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LED道路照明产品市场空间与节电潜力巨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3

随着LED照明技术的不断提升与价格的持续下降,以及城市照明节能减排需求的日益迫切,道路照明市场对LED路灯的需求量也快速增长。由于道路照明产品应用在户外场所,对产品性能要求较高,如要求照度均匀、无眩光、寿命长、可靠性高、色温可调节等,目前主要应用产品包括高压钠路灯、无极灯和LED路灯等。

CSA Research认为,道路照明市场是所有LED通用照明细分市场中渗透率最高的市场,目前在支次干道的应用日益成熟,但在主干道的应用还需进一步探索。

1、市场前景看好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 2014年3月发布的《2014 全球高亮LED市场趋势及安装量预测分析报告》显示,目前全球路灯安装量约为2亿盏,其中欧洲约6500万盏,占比30%以上,美国约4400万盏,占比约超过20%。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2年底,中国全部地级及以上城市数量289个,城市道路路灯约2100万盏,加上非地级市及乡镇道路,而且近两年中国城镇化步伐不断加快,CSA Research初步估计中国目前的路灯安装量(保有量)约在3300万盏,全球占比超过16%,如图所示:

       

图1 全球路灯安装数量区域分布

       数据来源:DIGITIMES Research,CSA Research

根据CSA Research对LED照明企业调研数据分析结果显示,近几年,中国LED路灯市场渗透率(安装数量)在不断提升,2013年LED路灯市场渗透率约为19%,市场规模约在140亿元左右。CSA Research初步测算,到2015年我国LED路灯市场规模约在230亿元;届时,我国LED道路照明产品的整体市场渗透率将超过45%,市场空间巨大。

       图2 2011-2015年中国LED路灯道路照明市场占有率预测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

2、节能效果显著

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13年最新报告,2013年全社会用电量为5.32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中国照明学会和华通人公司的调查研究表明,2013年照明用电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3.6%,其中道路照明用电约占全社会照明用电的29%(如图3所示)。

       

图3 2013年各领域照明用电量分布

       数据来源:中国照明学会,《照明产品市场调查分析报告(2013)》,CSA Research

据CSA Research调研,2013年LED道路照明产品的整体光效超过100 lm/W,预计2015年整体光效将超过130 lm/W。目前,与高压钠路灯相比,采用LED道路照明产品可节电40%以上。据CSA Research测算,目前全球路灯安装数量约为2亿盏,若30%的路灯为LED路灯,全球LED路灯年节电量将超过220亿度;而50%为LED路灯时,其年节电量将超过380亿度;当全部替换,100%为LED路灯时,其年节电量将超过840亿度。而目前中国路灯安装数量约为3300万盏,若50%为LED路灯时,中国LED路灯年节电量将超过60亿度;当100%替换为LED路灯时,其年节电量将超过140亿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