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广州塔上挂LED广告?请多听听市民声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8 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48

户外广告将登上广州地标建筑---广州塔,上周这条消息一出便引发舆论的广泛关注。

户外广告要登上“小蛮腰”,各位老广怎么看?在笔者一个民意调查中,5786名网友表示反对,只有205名网友选择支持,投票结果近乎一边倒。

尽管城管委明确,广州塔设置的户外广告为LED挂网广告,且对于商业广告每天的播放次数和时间有着严格规定,仅在晚上插播1小时,但网友依然担心挂广告会影响广州塔作为城市地标的形象。

在表示反对的网友中,网友@暨大-李石表示,我觉得‘小蛮腰’很漂亮,是广州的地标,在标志性建筑上放广告,‘小蛮腰’外形的流线条和整体感肯定会受到破坏。建筑不是电影,也不是小说,你觉得电影小说不好看可以不理会,可是建筑就摆在那里,抬头不见低头见。在‘小蛮腰’上挂广告简直是一次符号软暴力。网友@周国屏的空间列举世界有名的标志性建筑称,地标性建筑、著名公共建筑和历史文化古迹都不宜设置广告!广州塔是广州的象征,若设置广告就是对建筑文明的破坏。悉尼剧院,华盛顿纪念碑等都不准设置广告!网友@Sy_Elina有点激动“城市形象不是1.5亿能买来的!”

当然,在一片反对声中,也有少数支持者认为挂广告可以带来收益,缓解经营压力、增加财政收入。也有网友提出折中意见。网友@GdWinner建议公益广告上广州塔:“宣传广州正能量,不要什么都要钱。”

早在2012年,广州便提出了一轮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当中明确广州塔在“禁设”之列。上周三出台的提前批规划,意味着广州户外广告将迎来大洗牌。广州塔该不该挂广告?这是一个“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议题,究竟何去何从,也许决策者更应该集思广益,多听听市民的声音,或许能得到更好的答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