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中秋佳节来点新意 LED另类创意应用大盘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6 来源:慧聪LED网浏览次数:28




       随着LED行业爆发期的到来,大家对生活和工作中应用的LED产品都已经不陌生了。LED产品的应用无外乎集中于以下几个领域:

       1、建筑物外观照明;2、景观照明;3、标识于指示性照明;4、室内空间展示照明;5、娱乐场所及舞台照明;6、视屏屏幕;7、车辆指示灯照明等。

       其实除了平常所见毫无亮点的应用外,还有很多别具一格的创意应用,下面带你走进LED另类应用的世界。

太阳能LED天窗

       有研究报告显示,在日光下工作,可以提高15%%u7684生产力,所以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Industrial Engineering IAO特别研发出LED虚拟天空面板,以LED灯泡模拟自然天空和日照,取代传统办公室的天花板,藉此营造快乐的工作环境,提高员工的生产效率,而且LED灯泡的节能效果比传统白热灯泡高出八倍,为企业达到节省电费和提高工作效率的双赢效果。

       大家都知道,停在大太阳底下的车子,里头真的是热到可以烤一只全鸡,但如果你只想到烤鸡有多好吃,那真是太浪费了太阳公公的礼物了,Philips开发的太阳能LED天窗,让驾驶者可以自行切换到正常天窗或太阳能LED车内灯,当然,除了车内灯外,还有方向灯、刹车灯和其他车子可以发光的地方都适用喔。

LED美容

       於4月14~16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2010年 Lighting Japan展場中,除展出LED照明產品亮度規格外,也展出了其他有趣的應用,業者發現,利用LED不同波長,運用在醫療美容上,可產生不同效果,例如藍色光源可用於安定情緒、集中注意力;黃色光源可用於抗老化、抗斑、美白、去除斑點、紋路改善等;而紅色光源則可用於膠原蛋白的增生,改善小紋路、毛孔、手術後腫脹等功能。

LED壁纸

       没想过LED也能够当成壁纸吧?由Philips研发的LED壁纸,让你随时可以更换壁纸颜色,而散发出纾缓的光芒LED壁纸,就如同无数个发光球般闪耀。

用LED在飞机上打电话

       LED不仅能照明,还能上网!在飞机上利用LED上网、打电话,不会危及飞机安全。

       目前,坐飞机必须关闭手机,也不能上网。但是只要在飞机座位顶上安一盏LED灯,再在电脑或手机上安装LED的脉冲信号接收装置,就能上网、打手机,不会干扰飞机雷达信号,飞机安全丝毫不受影响。

LED隐形眼镜

       芬兰Aalto University所开发的仿生LED隐形眼镜,能将资讯传送到内含LED的透明蓝宝石基板,佩戴者可以直接从隐形眼镜读取e-mail等过去只能从电脑中读取的资讯,把过去只能在科幻片看到的场景,搬到真实生活中。

LED可剪裁灯条

       每逢重要节日,许多外国人总爱以灯饰装扮一下自己的家,如果还选择老式的彩色灯泡,不免有点跟不上时代,现在市面上已经出现LED灯条,不仅更轻、更省电,颜色的选择性也多,一次买一卷,还可以裁剪成各种不同尺寸,同时具有防水功能,装在室外,绝对让自己的家成为社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

轮子上的LED车灯

       Kent Frankovich是斯坦福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的机械工程师。有一天骑车从学校回家时,他突然奇怪为什么自己的自行车前灯离地那么远,几乎没法照亮自己前面的路面,也没法让汽车司机注意到自己。于是从去年十月起,他和两个帮手改造出了装在轮子上的LED车灯,Revolights。

       Revolights是将车轮的铝合金环打孔,并安装一排LED灯。当车轮旋转的时候,LED发光形成一道弧光,前面的白光照亮自行车前方的路面,而后面的红光则提醒过往车辆的注意。而发光的位置即为车轮的位置,驾驶员可以轻易判断出自行车的远近。这是现有的自行车照明设备难以达到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中秋 LED 创意应用 盘点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