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13000盏飞利浦LED植物灯打造新型植物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9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浏览次数:110

大阪府立大学于9月17日公开了“大阪府立大学绿色生物钟新一代(GCN)植物工厂”的内部情况。该工厂采用了日本飞利浦电子开发的植物培育用LED。该大型植物工厂建在大阪府立大学校区内,为日本第五大植物工厂,9月19日开业,10月上旬正式投入生产。飞利浦希望通过该植物工厂积累技术经验,以便在日本销售产品。

该植物工厂使用了13000个飞利浦“GreenPower LED Production Module”。这是量产品中首款配备了远红外光(波长在750nm附近)LED芯片的照明,可发出红光、蓝光、白光及远红外光4种光。植物工厂使用的照明通常是红色、蓝色和白色,这是因为红光和蓝光更有助于植物的光合作用。而在其中同时使用远红外光,可使植物生长过程中叶子形状完整,提高光合作用的效率,加快生长速度。大阪府立大学表示:“因为能够促进植物生长,并且具有出色的防尘防水性”,因此采用了GreenPower LED Production Module。

该工厂的生菜等植物从播种到收获仅需40天左右。据该公司介绍,与普通荧光灯相比,这种照明可使栽培时间最多缩短20%,耗电量可以降低55%。由于发热量也很少,因此还可以节省用于管理温度的空调用电。

该植物工厂是通过大阪府立大学等多家企业的产学官合作项目投建的。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每天可生产生菜等绿叶蔬菜5000棵。生产的蔬菜将冠以“学园菜”品牌直接供应大阪府内的超市和餐厅。由于蔬菜上携带的细菌少,运输距离短,因此保存时间是露天栽培蔬菜的近2倍。虽然价格会比普通蔬菜高,但将通过确保品质并建立稳定的供应体制来进行商业化运作。如果有需求,还可以生产无钾(K)蔬菜等高附加值蔬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