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4印度国际照明展开幕 百家中国LED企业率先抢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2

2014年9月1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印度的第二天2014印度国际照明展(Light India 2014)继第一届成功举办后如期在印度新德里召开,本次展会聚集了中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台湾、土耳其、阿联酋和英国等的200多家国际知名LED生产企业,覆盖了LED照明行业各个产业环节,其中中国展商的数量超过100家。本次展会中国企业摒弃了以往小、标、简的参展模式,像木林森、远方、欧普、雪莱特、金陵、银雨、赛尔富、山蒲康帅等很大一部分的参展企业选择了七八十平米的特装展示,其次的国星、佛照等企业也是以二十平米左右的豪华标摊示人。

开幕式现场

中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副秘书长阮军受邀出席(右二)

本次大会的开幕式除了邀请到了印度国家电力,煤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印度电力部能效局(BEE)官员和印度照明电器协会主席及秘书长外,还邀请到了中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副秘书长阮军、中国照明电器协会(GALI)副秘书长王卓、俄罗斯半导体照明协会(NPRPSS)主席Evgeny Dolin、台湾照明出口协会(TLFEA)董事Michael NG 、日本照明工业协会(JLMA)常务董事 Masanori Doro等国际代表出席。

   印度照明电器协会的秘书长ShyamSujan先生(左一)

在本次大会开幕式以后我有幸与印度照明电器协会的秘书长ShyamSujan先生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交谈,这位在印度照明行业内工作了大半辈子的老人给我详细的介绍了当今的印度照明市场,他说:“因为政府现在已经制定了全面的政策措施来在照明领域全面推广LED照明。

印度城市发展部给各邦(省)政府下发了一个指导意见,要求在未来两到三年之内将现存的所有路灯换成LED路灯。根据被替换的传统路灯的不同类型,节能率可以达到40-50%。政府还决定在未来两年内向所有低于贫困线以下的家庭发放LED灯具。这意味着2亿盏LED灯具的应用。邦政府也根据能源需求侧计划制定了地方政策措施。这意味着在未来一到两年内还有1-1.5亿盏LED灯具的应用。

此外,另一个存在巨大节能潜力的领域是零售商店的筒灯照明。印度现有约500万个零售商店,如果每家替换10盏LED筒灯,那就是5000万盏LED灯具应用。此外,印度总理穆迪还要求各邦政府将政府大楼和其他公共建筑的现有灯具替换成LED灯具。政府的这些措施极大的鼓舞了LED产业的信心,产业界已经准备好加强生产,以尽快满足这些巨大的需求。”并且ShyamSujan先生还非常肯定了印度照明电器协会(ELCOMA)与国家半导体照明联盟(CSA)及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共同举办的2014印度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 Iindia 2014),他认为印度LED照明虽然巨大,但是现今发展受到最大的瓶颈就在于没有很好的技术支撑,如果能够和中国乃至世界上的学术权威和领先企业多进行行业交流与学术探讨,这将为印度的LED照明行业的加速起到决定性的因素,与此同时ShyamSujan先生也非常欢迎到印度开拓市场并与当地的企业合作。

展会现场

参展企业

参展企业

参展企业

参展企业

参展企业

参展企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