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特斯拉大玩“电光换肤”:屌丝不懂土豪夜的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5 来源: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浏览次数:52

当你的座驾能像手机那样,随时可更换一身靓靓的“皮肤”,那未来的马路绝对惊艳。

上周特斯拉Model S荧光系“外衣”又秒杀了我们的眼球了。

美国涂料公司Darkside Scientific给新一批定制版特斯拉 Model S穿上一层Lumilor“外衣”,极具未来感。这层荧光“外衣”是靠一层透明的电致发光涂料来实现的,白天肉眼不能识别其存在,当夜幕开始降临时或者光线变得昏暗时,汽车就会透出耀眼的荧光,而更有趣的是,荧光纹路还可以动起来,司机可以操控光纹有频率地变动,可谓是“自带舞台灯光效果”,要多闪亮就多闪亮。

LumiLor涂料是这家公司旗下的明星产品,它几乎能让所有物体表面都能发光,不需要特殊工具辅助,也不会改变物体性能。只需要简单喷涂类似LED的荧光微粒喷洒在汽车上,汽车在通电后就能散发明亮但不刺眼的光斑。

这种特殊涂料运用的是有机电致发光涂料技术,它将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HVLP(High Volume Low Pressure)空气喷涂技术结合起来,它还能运用在各种热塑性塑料、木材、玻璃、碳纤维等多种材料上,而金属做了绝缘处理也可以使用。由于使用空气喷涂技术,Lumior涂料不仅不受材质限制,也不受物体形状的限制,可以喷涂到包括复合曲线、多种规格复杂形状在内的各种不平整表面,即便在180°的弧形物体上也能保持不开裂、不脱落。当然,为了更好地激发Lumior涂料的流动性,还需额外配置一些应用交流电道,以保证可以控制光斑的流动速度。

这家公司商业模式的核心就是:为客户提供最新潮最科技感的汽车美容方案。

不难看出,Lumior涂料颜色可以自由选择,可私人订制。目前,公司使用频率较高的颜色包括白色、绿色、蓝色、蓝绿色和橙色等,如果这些都不对口味,消费者可以跟公司协商,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实现私人定制。与此同时,公司还允许顾客自行设计喷涂图案,帮助顾客把自己的汽车变成独一无二的商品,这被认为是当前全球最“逼格”的汽车美容方案。

制造这款涂料的初衷,是Darkside Scientific公司想要改变一百多年来只有通电才能亮灯的局面,他们希望创造一种又简单又酷的亮灯方式,刷一刷漆就能亮灯,来一次真正的亮灯革命,不过,Lumior涂料使用寿命和颜色有很大关系,部分颜色使用周期比较短,因此该公司方面建议追求耐用性的顾客还是“慎重”考虑。

目前,该公司研发人员也正在为Lumior寻求合适的小伙伴,希望能让我们身边更多的物品在夜间亮起来。目前,该公司已与许多不同领域的公司展开合作,推出了会发光的摩托车、头盔、无线电基底、金属、塑料、木材、玻璃等多种材质产品,其中摩托车和头盔备受网友好评。这次喷涂特斯拉是Darkside Scientific公司首次在汽车上的尝试,也是最受瞩目的一次。该公司表示,如果这次定制版特斯拉Model S市场反响良好,又能顺利找到合适的汽车改装店合作,他们将会考虑正式进军汽车市场。

特斯拉的一举一动,对牵动着传统汽车企业的神经,可能一不小心又被超越“几万里”,比如前不久特斯拉携手华为以及中国最大的高端生活移动社区YHOUSE悦会开启了“极客之旅”,把移动应用、移动终端、电动汽车体验做了一次大结合,通过推荐人车互动体验瞄准中国的中高层收入人群。如今人们对汽车的追求,除了要求更多智能化之外,也希望也能够越来越个性化,在车身玩荧光涂料创新的特斯拉,也把“智慧与美貌并重”的策略走到了彻底,让每一个人都能让自己的爱车变得独一无二。

当前,中国的汽车后市场还是一座未被打开的“金矿”,特斯拉的玩法将会刺激更多的人进入汽车美容领域创业。

2014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近1.4亿,约为2003年的5.7倍,而中国汽车后市场的盈利能力还处于较低水平,在西方汽车售后市场的盈利能力则高于整车销售,中国的汽车产业链也正向这个趋势发展,缺口大也意味着潜力巨大,据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的售后市场规模估算能达到5760亿元人民币,2015年可以达到6912亿元人民币。

汽车于现代人来说不再只是代步的工具,有人把它作为身份的象征,有人看成是个性风采的展现,也有人看成是艺术的创作载体,越来越多的艺术设计师们也为新新人类们倾情而作,早前英国一位设计师打造了一部用教堂玻璃打造的无人驾驶汽车,内里没有驾驶座,只有一张睡床,让汽车成为人类自由、移动的生活空间。

特斯拉Model S大胆前卫荧光系“外衣”也招惹了不少批评声音,如果所有汽车允许都穿上这样色彩斑斓的“外衣”,缤纷的马路可能会更容易分散其他司机和路人的注意力,更容易导致交通意外,可行的办法的就是,无人驾驶汽车真正到来,让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彻底重方向盘上释放出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荧光 材料 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