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照明新兴市场飞速崛起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

几个世纪前,哥伦布、麦哲伦等先贤为寻找财富,环绕全球,发现了新大陆。几百年后的今天,中国的LED人为了开拓市场,也开始在西方传统的欧、美、日等发达国家之外,积极探索着新兴市场的“新大陆”。

CSA Research日前发布的2014年第二期《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季报(2014Q2)》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持续保持超高速增长, LED照明产品出口额增幅高达135%,累计出口LED照明产品43.5亿美元。而近三年(2011-2013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年均复合增长率更是超过200%,如此增速已是在我国出口型的各产业中傲视群雄(海关数据显示,我国2014年上半年的整体出口额增速仅为1.1%;而整体照明产品出口增速约为16%)。

然而,新兴市场的增速却仍然远高于整体的平均增速。据CSA Research分析统计,2014年上半年,金砖国家市场增速351.33%、东盟11国整体出口增速248.3%,中东几国(阿联酋、以色列、沙特阿拉伯、伊朗、也门、黎巴嫩、埃及、土耳其)增速690%,而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增速165%,甚至连刚刚开发的墨西哥、智利、非洲国家的增速也令人瞩目。

从占比来看,传统的欧、美、日三大市场尽管仍保持100%左右的增长率,但其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却在持续下降。2014年三大主流市场的出口占全球市场的份额约为49%,较2013年底的54%下降了5个百分点。而此前2011年三大市场的比重达到65%。实际上,欧盟和美国仍然保持较高增长,但日本市场的重要性却一直下降,近两年的增长接近停滞(2014年前6个月整体增速仅为18%),从2011年第一大市场国地位被美国超越后,2014年被俄罗斯所超越,下降至第三。

另一方面,以金砖国家、东盟、中东地区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的占比却从2013年的18%提升至2014年上半年的22%。而在2011年金砖国家的市场份额仅为4.77%,2014年已经升至9%。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俄罗斯市场,作为全球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在出口额保持连续9个月高达600%的增速后,2014年第二季度,俄罗斯以黑马之姿一举超过日本跃升为我国LED照明产品的第二大出口市场。

——本文节选自第9期《半导体照明》杂志

       详情查阅:2014年第9期(总第55期)

       订阅热线:010-82385280-612

       转载请标注: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半导体照明》杂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