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不差钱”成小间距普及掣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8

近年来,小间距LED显示屏以其特有的无缝显示、高亮可调、弧形设计、个性化制作等优势赢得了市场,尤其是在室内应用市场中的表现,更犹如一把利器,给了传统液晶拼接、DLP拼接巨大的打击。

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小间距LED显示屏的推出,不仅使传统LED显示屏克服了显示效果不理想的难题,还使其终于拥有了与商用大屏相抗衡的资本。

不可否认,对于小间距LED显示屏,业内的认可几乎呈一面倒的态度,无论是在厂商还是在终端用户,都对小间距LED显示屏投入了高度关注。显然,在未来发展中,小间距的应用普及将成为重头戏。

然而,作为一项新兴的技术,小间距LED显示屏也存在一定的短板,比如在拼接成本上,没有液晶拼接有优势;在制造成本上,仍存在高成本的问题。可见,现阶段小间距LED显示屏仍然无法摆脱高成本的束缚。

相关数据显示,以65英寸产品为例,P2.0以下的小间距LED显示屏成本大约在10万元~30万元;DLP拼接大约在7万元~20万元;液晶拼接成本则只有1万元。而在小间距LED显示屏的部件组成中,其灯珠部分的成本占到了60%~80%。

由此看来,从实际应用层面来说,无论是商用显示领域还是在民用市场,小间距LED显示屏普及的纠结点都回到了高成本上,“不差钱儿”成为现阶段小间距LED显示屏应用的首要前提。

“当前,成本高确实是小间距LED普及的最大阻碍。”一家LED显示屏企业老总表示,在当前的LED工艺技术没有重大革新前,再小的间距其商用成本都过于高,而使得用户无法承受,比如P1.2由于商用成本过高,其实际开发价值有待商榷。

显然,高成本与终端市场追求极致显示效果的应用理念背道而驰。那么,如何才能有效降低成本?李保华认为,首先要提高国产化率,以此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其次是通过规模效应使成本下调,即随着小间距LED显示屏订单规模的不断增大,也会让灯珠成本下降,由此带动整各产品的综合成本下调;第三就是要将拼装精度做好,保证稳定性,才能更好的与DLP竞争。”

对此,业内人士也表示认同,“在小间距LED显示屏的普及推广中,高成本并不会是永久性的障碍,从长远发展角度来看,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应用规模与应用成本是相辅相成的,当二者达到一种平衡状态,小间距LED显示屏就会迎来真正的应用爆发期。”

由此可见,虽然小间距LED显示屏在推广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难题,但可以肯定随着其技术以及成本优势的不断提高,其未来的潜力不容忽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