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领导莅临CSA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80
 10月9日下午,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一行莅临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副秘书长付强、耿博、冯亚东、杨兰芳等陪同此次调研并针对各自领域向卞曙光一行进行汇报。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 卞曙光

       卞曙光在调研中表示,随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要求,体制的发展将需要更好地促进科技和经济融合,围绕着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展开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在半导体照明产业进行的技术创新联盟是很好的试点,联盟成立以来,一直在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和科研成果融合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表示,目前国内还没有形成十分完善的技术共享、利益共享机制,而联盟已经在成果知识产权共享、标准共享,国际知识产权维权等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和成功案例。

       随行的调研人员十分关心“337”事件的始末,耿博向卞曙光一行介绍了在半导体照明领域,专利保护曾遭遇过的困境,以及联盟如何组织企业抱团取暖,最终取得诉讼和解。

       在听取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SKL)建设、运营的情况后,卞曙光认为,目前我国的产学研合作联结了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各方,中心此次调研则希望听取各方意见,如中心如何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提供保护,这种合作机制还需要怎样的支撑和服务。

       卞曙光十分关心联盟的成员单位之间如何进行成果共享、成果输出,同时也十分赞同付强在加强知识产权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动成果应用和保护及进一步推广方面的工作。

       据悉,科技部知识产权事务中心于1994年成立,至今已有20年历史,该中心致力于对国家重大专项计划、项目进行知识产权方面的分析,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支撑知识产权纠纷解决,同时还提供相关法律咨询。

       陪同此次调研的还有科技部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处长赵江琳,科技部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副处长邓益志,以及科技部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吴萍、杨擎、刘文鹏、宋建宝、贾无志、于洋等。

调研结束后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