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诺贝尔奖为日本德岛LED产业提供强大助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4 来源:环球网浏览次数:33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教授中村修二(60岁)因开发蓝色发光二极管(LED)而获得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中村的母校是德岛大学,其曾经工作过的日亚化学工业公司也位于德岛县。在德岛县,从桥梁和游览道的照明到交通信号灯全部是LED。该县早就以“LED之德岛”为口号,把LED应用于景观建设和产业振兴。当地有关人士期待中村的获奖能“提供强大的助力”。

在流经德岛市中心的新町川,桥上和两岸的游览道路每晚都被蓝、红等LED点缀得五光十色,已成为该市代表性景观之一。当地每三年还会举办一次艺术节,在街头展示LED作品。

“希望利用获奖效应,进一步加强德岛县的品牌影响力。”德岛县政府的新产业战略课副课长粟田荣治描绘了展望。德岛县欲把LED发展为骨干产业,于2005年提出了吸引相关企业的“LED谷构想”。

报道称,如今,德岛的LED相关企业已从最初的10家公司增至123家,创造了600多个就业岗位。去年相关企业的LED产品销售额达到34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是2010年的近7倍。德岛经济研究所专务理事田村耕一表示:“德岛在利用LED开展景观建设和产业扶植方面走在世界的最前列。必须进一步作为LED之城向世界做宣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