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产业竞争加剧 疲态日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5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浏览次数:9

2013年,LED行业市场蛋糕呈爆炸性膨胀,今年却感觉有些疲态,这个“疲态”并不是指市场需求萎缩,而是指LED企业经营效益普遍下滑,生存状况不佳,有的企业甚至处于艰难度日的状态。

这个结果是完全可以预测的,这几年LED行业的竞争是“急风骤雨式”的,照明产品转型速度之快,是许多成熟的照明品牌企业始料未及的。因此,它们大多数匆匆应战,很难静下来进行品牌战略规划,作战方式基本是跑马圈地,作战手段也主要是价格战和促销战。

这种竞争方式的恶果至少有两个:一是产品同质化,竞争变成了相互的消耗战,看谁能笑到最后;二是价格无底线,品质也就无底线,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当然,这是新品类产品在成长中必然发生的现象。

电工行业在本世纪初曾有过类似情况出现,当时指压开关迅速被大翘板开关取代,市场平衡被打破后,各大企业竞相发起价格战,市场整体平均售价几乎“腰斩”,致使电工行业经历了近3年的沉寂期,打破这个局面的是,大翘板开关开始分化出新的细分品类,如家的的钢架开关,福田、施耐德的点开关,西蒙的欧式开关,雅点的联体开关等。大品类的分化使竞争的差异化重新找到了位置,因此,电工行业的竞争也进入到一个新的良性发展阶段。

LED照明行业在经历了残酷的同质化竞争阶段后,分化应该是下一阶段的主题,经营者应早作准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