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联盟十年】LED照明应用在炼钢厂高大厂房难点在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4

--LED好产品走进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在低碳节能环保的概念下,钢厂这个细分市场对于LED照明的需求非常强烈,然而由于钢厂特殊的应用环境, LED照明产品的应用情况到底如何,这一细分市场的设计师他们心中又存在怎样的困惑?

2014年10月22日下午,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应用推广委员会主办的”光行天下--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上海站第3场第三场活动来到了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宝钢工程)。

宝钢工程是宝钢为打造集中、专业的国际一流工程技术服务商,在吸纳、整合相关工程技术、钢结构业务和资源的基础上组建的旗舰型公司。自宝钢建设以来,宝钢工程已经规划、设计和管理建设了几千个项目,其中以总体设计浦钢搬迁罗泾工程、梅钢冷轧工程、宁波宝新不锈钢工程等为代表。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媒体部部长樊国辉主持本次会议,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杨兰芳、浙江晶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世友、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戴迎庆、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电气事业部总经理须海龙、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正荣、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室主任陈勇镐、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电气1室主任贺平、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电气2室主任徐骏、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林钟廉、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刘野等代表出席会议。

       

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电气事业部总经理  须海龙

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电气事业部总经理须海龙在会上表示,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应用LED照明产品的比较早的,但是在标准、选型方面还是碰到了一些问题,希望这次走进设计院活动能够为大家建立一定的关系,同时我们也希望与权威的规范的标准的部门,进行互动。“

此次会议针对钢铁厂这一照明细分领域的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据介绍,钢铁厂的划分一般包含炼铁,炼钢,轧钢和厂区道路四个部分。炼铁包含原料场、烧结、高炉炼铁三个部分;炼钢也有电炉炼钢和转炉炼钢两种形式;轧钢是钢材成型的阶段,一般包含型材厂、冷轧厂、热轧厂、硅钢片厂等部分。每部分因其生产方式功能结构环境等等都不一样,所需要的LED照明灯具也不一样,但一般地方灯具具备光源穿透性好,散热好的、防粉尘、抗震等功能。“如温度高、需要良好的抗震等高要求,现在又缺乏LED照明在高大厂房中的一些标准。” 须海龙表示。

对于这一具有巨大潜力的钢铁厂照明市场,LED照明的渗透率却相当之低。来自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林钟廉也在会上表达他们作为设计师心中对于应用LED照明灯具的一系列疑惑。

       

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林钟廉

林钟廉表示, LED对于他们设计师来说还是一个新的事物,研究都不太深刻,设计的功率、照度利用到LED上面如何转化;改造之后能否达到设计的要求无法评判,如果一些具体的计算等问题都没有搞清楚,那么设计师就只能将LED放在一边,久而久之也很难将LED加入到设计中间去。而且当前LED照明产品也是参差不齐,显色指数、色温不稳定、投资环境等因数的影响, 也一定程度上阻碍了LED照明产品的应用。

面对新鲜的LED照明,参会的设计师也反映,特别是一些大型的项目,他们是不愿意面对可能会存在的指责,所以往往设计院的设计人员都比较保守。 会上,来自企业的代表与宝钢设计院的设计师们对频闪、蓝光危害、设计手册的制定等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激烈的讨论。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杨兰芳希望用户方能够将自身的需求提出来,提供给联盟应用推广委员会,联盟将联合LED照明的企业 一同来完善产品的设计选型手册,一同推动LED照明不同细分市场的应用。

大家普遍反应此次活动为他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扩大LED照明产品的推广应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