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去库存化收尾 照明应用被看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7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浏览次数:23

LED供应链第三季库存去化告一段落,Philips Lumileds亚洲区市场总监周学军看好第四季产业可望回温。周学军表示,LED应用市场仍以照明应用最为看好,年复合成长率仍有19%、其次是汽车照明,成长率也有9%,面板背光应用市场则是因为渗透率已高,未来恐现衰退。

集邦科技资深分析师王飞表示,第二季、第三季整体LED产业需求放缓,10月分已经可以看到通路库存去化告一段落,拉货动能回温,一方面是因为欧美旺季,另一方面也是因应明年初春节前提前备货。

从应用市场来看,周学军表示,2014年~2018年LED应用,仍以照明成长动能最大,估计相关产值的年复合成长率仍高达19%,其次则是汽车照明的9%,用於照相应用的Flash LED也有4%的年复合成长率。而目前应用最大的面板背光应用,则是因为渗透率已经接近100%,未来面临衰退的压力,年复合成长率为-5%。

今年因为大陆政府打贪腐,使得许多投资项目暂停,也造成像是路灯等应用出货冻结,不过像是室内商业照明应用项目,还是持续成长表现。该机构估计,在家居照明、商业照明等应用带动之下,今年大陆LED出货量仍有60%的高成长,营业额成长幅度也有30%。王飞表示,由于今年基期垫高,明年大陆LED成长增速会减少。

台湾、大陆LED厂商积极抢进照明应用市场,随着照明市场成长,台湾、大陆两地的市占率明显增加。从2013年统计来看,日本仍执LED业界之牛耳,市占率高达27%,南韩维持在27%,台湾和大陆则分别增至16%、10%,美国市占率约13%,欧洲则是8%。周学军看好台湾LED厂商在全球市场地位,台厂在中功率市场领先,并往高功率产品努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应用 路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