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科锐SiC功率模块革新发电系统逆变器平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4

科锐新型全SiC 1.2kV六单元模块使得逆变器降低50%损耗并提升40%电力输出

2014年10月28日,中国上海讯 - 科锐(Nasdaq: CREE)宣布继续扩展其屡获殊荣的SiC 1.2kV六单元(six-pack)功率模块系列,推出新型20A全SiC模块,作为5-15kW三相应用的理想选择。基于科锐C2M™ SiC MOSFET和Z-Rec® SiC肖特基二极管技术,该六单元模块使得设计者能够突破工业用电力转换系统中原有Si基逆变器所带来的功率密度、效率和成本方面的诸多局限。

       

科锐新型全SiC 1.2kV六单元功率模块

康明斯(Cummins)公司是发电系统全球领先的制造商,并已经在其逆变器平台测试和验证科锐全SiC六单元功率模块的性能。与此同时,康明斯的工程师目前也正在其新一代更高效率的产品中集成和拓展这些优异特性。

康明斯公司电力电子产品线架构主管Brad Palmer表示:“科锐1.2kV全SiC六单元功率模块系列帮助我们将原本就已领先同级的逆变器产品提高40%额定功率,同时降低50%功率损耗,并提升5%效率。这一新型SiC模块是一项重要的技术进步,其额定电流能实现Si基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模块的4倍。我们很高兴能够早早地了解和测试这一新技术,并结合在我们的产品开发之中。”

科锐新型全SiC 1.2kV/20A六单元功率模块凭借MOSFET技术的零关断拖尾电流和肖特基二极管技术的零反向恢复电流,实现了目前业界最低的开关损耗。与类似的Si基IGBT相比较,科锐这一新型20A六单元功率模块能够在明显更低的结点温度下工作,使得设计者可以更好地实现高频率和高功率密度,而不需要降低效率。

科锐功率与射频总经理兼副总裁Cengiz Balkas表示:“科锐SiC功率产品始终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克服传统设计所带来的挑战,并且能够实现Si基方案很难实现的优异的系统级性能。康明斯公司采用科锐全SiC六单元模块实现了高性能,从而可以帮助开发高效率和高性价比的新一代电力转换产品。”

科锐新型全SiC 1.2kV/20A六单元功率模块(产品型号CCS020M12CM2)和配套栅极驱动评估板(CGD15FB45P),采购事项请联系Mouser、Digi-Key和Richardson RFPD / Arrow射频与功率事业部等授权代理商。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并获得参数表单、材料内容和应用指南,敬请访问http://www.cree.com/Power/Products/SiC-Power-Modules/SiC-Modules/CCS020M12CM2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科锐 CREE SiC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