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第3季终端市场渠道再发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

日前,CSA Research发布了CSA关于照明市场的系列报告之一《LED照明市场及渠道报告(2014年Q3)》,对2014年第3季度LED照明终端市场渠道的运行状况进行了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下半年,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整体经济形势走弱,上游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及工程项目减少。但LED照明行业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渗透进一步加速,价格降幅收窄,三线市场增势喜人,企业渠道继续下沉,商照增长家居启动,经销商整体效益良好,库存运营平稳。国内市场保持25%的增速,全年增长态势确立。

据CSA Research 联合大照明渠道调研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我国内市场实体经销商渠道LED照明产品销售额增速在27.8%左右。

进入下半年,受全国经济增长放缓和房地产萎缩的影响,LED照明产品的增长态势有所放缓。前三季度的国内市场实体经销商渠道的同比增速约为25.5%,但仍然远高于其他行业的增幅,(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4年Q3我国GDP平均增速为7.3%)。

       图1 2014年前三季度LED灯具销售额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大照明》全媒体,CSA Research

2014年上半年二级市场爆发明显,而进入第三季度,三线和四线市场表现突出,成为下半年的亮点。据CSA Research联合大照明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8月,三线、四线市场的渗透率提高了19个百分点左右,而其销售额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左右。随着各品牌加强对渠道的开拓和下沉,三线、四线城市增长对整体市场增长贡献率超过40%。而从具体的应用细分市场来看,三线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在于室内照明,特别是商超、酒店、办公等商业照明的增速超过30%,而户外照明拓展较为缓慢,同时,家居照明市场也在逐步开启。

此外,LED照明产品网上销售规模的增长较实体渠道更明显,电商市场两年翻番。CSA Research的分析表明,2014年1-8月,淘宝(含天猫)销售各类照明器具(含灯具及光源)达76.5亿元,同比增长137.8%。其中光源2.6亿元,增长102.5%,灯具73.95亿元,同比增长138%。

而LED照明器具在线上市场的渗透高于线下。2014年前8个月淘宝的LED照明器具的成交额大约为32亿左右。其中LED光源约为2.3亿元,同比增长126%,占总体光源产品比重为88.9%。而灯具方面,以LED作为光源的灯具占比平均达到45%左右,较2013年8月的21.05%提高了一倍多。

       图2 2011年9月至2014年8月电商各光源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大照明》全媒体,CSA Research

CSA Research认为,总体来看,2014年LED照明终端市场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但下半年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放缓。未来上升态势依然不变,但将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价格下降以及电商冲击等一些不确定因素影响。随着城镇化进程推进,消费者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绿色节能深入人心,LED照明产品推广普及将逐渐深入,LED照明终端市场渠道将持续上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