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三季报收官 LED行业业绩整体向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2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22

截至10月31日,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收官,LED行业业绩整体向好。据同花顺数据统计,申万LED行业21家公司中,16家公司前三季净利同比上升,占比76%。

申万LED行业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情况:

LED芯片龙头三安光电业绩继续向好,增长质量不断提升。该公司2014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4.78亿元,同比增长32.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38.02%;扣非净利润为8.27亿元,同比增长47.44%;基本每股收益0.44元。三安光电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销量增加所致。另一芯片企业华灿光电前三季净利增幅超过7倍,不过,该公司净利大增,一方面是上年同期基础偏低,另一方面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贡献较大。

芯片企业中,乾照光电是唯一一家业绩增速为负的企业。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新增的土地厂房投入使用,折旧、费用增加以及蓝、绿光LED等项目筹办费用等增加。不同于三安光电等全色系芯片厂商,乾照光电是国内红黄光芯片市场份额最大的企业。红黄光芯片主要用于多彩显示屏及背光源。此轮LED行业景气度提升主要由照明需求推动,而LED照明主要采用的蓝光芯片。目前,乾照光电长在大力发展蓝、绿光LED项目,造成费用增加,影响了期内净利增速。

中游封装企业前三季的业绩保持了稳定增速,不过,该领域的竞争依然激烈,集中于不同细分领域的公司业绩分化明显。专注于小尺寸封装的细分行业冠军聚飞光电前三季净利同比实现了34%的增长,业绩增速十分稳定。而另一封装公司瑞丰光电前三季业绩则出现了下滑,该公司在扩大对战略大客户销售的同时,大力开拓新市场、加大研发投入,导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增长较大,同时市场竞争的加大也导致了公司产品毛利率的下降。

行业下游,除长方照明受激烈竞争影响,前三季业绩有所下降外,绝大部分企业都充分享受了LED照明需求增长带来的行业景气提升。利亚德则很好地把握了LED小间距显示市场爆发的机遇。该公司LED小间距电视订单已超额完成全年订单计划,成为四轮业务之首,该公司净利也实现翻番。新上市的全彩显示屏龙头艾比森前三季净利增长超过三成。报告期内,艾比森显示屏国内外销售发展势头强劲,销售收入同比均取得了大幅增长,同时,艾比森小间距系列显示屏产品也获得市场高度认可,2014年1-9 月,该公司小间距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约1.1亿元,同比增长约230%。

展望四季度,LED芯片产能向中国大陆转移的趋势将持续;LED照明对传统照明的替代将进一步加快;显示领域,业界预计面板产品方面的需求持续稳健,小间距市场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与此同时,行业间激烈的竞争也将持续,并购、洗牌仍是行业发展的主题词之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