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CSA Research:第三代半导体开启更大空间,LED拓展小间距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8

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应用市场已经开始启动。半导体照明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业化的第一个成功突破口,已经确立了照明产业的主导地位,将带动整个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的发展。

1.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和应用加速启动

以氮化镓(GaN)、碳化硅(SiC)、氧化锌(ZnO)等宽禁带化合物半导体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具有高击穿场强、高热导率、高电子饱和速率、高抗辐射能力等优越性能,有望突破第一代、第二代半导体技术的瓶颈,适合制备高温、高频、大功率器件,可广泛应用于能源、信息、交通、国防等领域,是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础之一。

当前,各国政府纷纷加紧了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部署,技术逐步成熟,应用市场已经开始启动。企业纷纷推出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应用也从集中在国防领域,逐步向轨道交通、电动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渗透;预计在2015年左右,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将开始加速成长,并将在2020年左右进入高速发展期,届时将催生巨大市场应用空间。

半导体照明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业化的第一个成功突破口,已经确立了照明产业的主导地位,将带动整个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的发展,不仅将开启光电子与微电子携手并进的时代,而且必将在能源、节能减排、国防安全和下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2.小间距LED显示屏方兴未艾

       表1、部分企业小间距LED显示技术及产品进展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今年以来随着小间距LED显示技术成熟和成本逐步降低,越来越多的LED小间距产品逐步取代传统大屏拼接墙产品,成为室内外显示市场的新宠。小间距LED显示技术具有任意尺寸无缝拼接、寿命长、色域宽、色彩还原性高等诸多技术优点,在替代传统的DLP、LCD、PDP等具有明显优势,已成为不容忽视的潮流性技术,室内外均有应用。其中利亚德、洲明、雷曼、威创、联建、锐拓等企业已经推出系列产品。

常规的LED显示屏通常是P10和P8的间距,小间距LED显示屏的LED点间距通常小于4mm,根据媒体公开报道,目前国内厂商推出的小间距LED显示屏的点间距最小为0.8mm。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