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4】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行销中心处长陆宏远:LED芯片的创新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6

LED芯片是LED照明的重要环节,而且技术发展非常快,DOE曾经预测的2020年达到的2000lm/$有可能在2015年实现。从ESS 到HV,再到PEC (Pad Extension Chip) 倒装芯片,LED芯片技术也在不断前进。

2014年11月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SSLCHINA2014)之“芯片、器件、封装与模组技术(Ⅰ)”技术分会在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举行,会上,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行销中心处长陆宏远做了题为“LED芯片的创新应用”的报告。

会议现场

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行销中心处长 陆宏远

陆宏远介绍了HV LED以及PEC芯片的特点及应用。其中,HV LED是芯片技术的方向之一,具有一定的优势,比如改善效率下降(efficiency droop),减少驱动程序组件和空间。HV LED低电流更容易通过LED驱动器和功率转换器进行处理。高电压的AC-DC 变化效率更高。HV LED在户外照明应用越来越受欢迎,实践中发现,很多LED户外灯具的问题都来自于驱动。

此外,倒装芯片也是当前LED芯片的发展趋势这一。陆宏远介绍了PEC倒装芯片(Pad Extension Chip)的特点以及应用。PEC倒装芯片具有低正向电压、低热阻、免打线等特点。应用于封装COB、灯条中等,背光上目前已经有一些机种在使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