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4 杭州中为: 未来十年,LED工厂制造升级的关键是智能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9

LED作为技术引导型的产业,过去十年,得到市场逐渐普及和深入应用,已初具规模,终端消费对LED产品品质的要求愈来愈高,传统制造受制于生产手段及质量把控的单一,亟需LED工厂制造能力升级,LED制造装备迎来崭新的发展时期。LED制造装备的发展,同时又加速了LED产业化推进历程,形成相互助力发展新格局。

随着LED照明规模化制造正起,现有简单的机械式自动化技术已不能满足未来照明企业发展的高要求,在人工批量替代、产品过程品质管控、生产管理效率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用高智能化技术发展工厂制造装备,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当前面临的制造难题。

杭州中为在现在为期3天正举行的第11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上,携高智能化LED灯(具)自动制造装备精彩量产化视频亮相,成为大会装备瞩目焦点。

       中为创新之角展位现场

该装备让少数人在机器人的辅助下做更有创造性的工作,而让自动化机器做更多精确度高、重复性强的工作,通过诸多量产化案例,展现出“人机协作”理念下的全新生产模式,无论在线体架构设计、在线检测技术应用,还是在信息化软件集成技术领域都将国产化装备制造水平推向了国际技术最前沿。

高智能化制造装备通过少数几个人工辅助,用机器大批量替换人工,解放劳动力,一方面改变单机自动装备在生产过程中的“信息孤岛”局面,用机器视觉、传感、光电检测等在线高端检测技术,嵌入整个生产过程,实现产品100%检测,让制造更智能化,从根本上解决市场上极为关注的产品质量及一致性良率问题。另一方面,利用计算机通信、信息化软件等高端技术,通过物联网数据理念,将各个生产工装位生产过程数据化,集成为统一的制造系统,打通企业管理层与底层车间制造层间的信息互通桥梁,实现信息扁平化,解决企业高效管理问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