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今日盛大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9

11月7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在广州威斯汀酒店盛大开幕。这次论坛以互联网时代的光应用为主题,紧扣LED产业、智能化、精密化、跨界应用方向,产业精英汇集,为LED产业的发展开拓新的领域、新的空间。

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宾有大会中方主席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曹健林先生;大会外方主席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智能照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F. Karlicek先生;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 黄宁生先生;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 陈霖豪先生;悉尼大学教授、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常务理事 Warren Julian先生;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传感器科学部首席研究员Yoshi Ohno先生;匈牙利科学院技术物理和材料科学研究中心主任István Bársony先生;爱丁堡大学工程学院Harald Haas教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先生;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执行主席范玉钵董事长。出席本届论坛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来自海内外半导体照明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机构领导以及相关政府官员等共1000余名人士。

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主席、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 吴玲女士

大会主办方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主席、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对与会嘉宾表示了感谢,并对国内外LED产业发展形势进行了总结。另外,吴玲女士对联盟成立十周年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她表示,十年前,一群有激情有梦想的人有幸因半导体照明而相遇相知组建了CSA,而十年后,CSA将继续在LED产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 曹健林先生

曹健林强调,随着诺贝尔奖在LED行业诞生,在全国业界特别中国的企业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半导体照明所带来的社会经济效益,以及未来将给人类带来更大的福祉和价值已经得到了全世界充分认可。曹健林继续表示,目前LED照明已经进入到一个令人振奋的时期,产业界已经认识到未来半导体照明将向信息化、智能化进一步发展,并且达成共同在技术应用、创新、市场规范、品牌建设、渠道建立等方面携手共进,共建产业生态的共识,这也是此次大会重要意义所在。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 黄宁生先生

黄宁生先生也发表致辞,并且对大会及联盟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总结了广东省近几年来LED产业的重要战略地位以及发展盛况。他表示,从2010年以来广东省的LED产业年均增幅达到25%以上,去年广东LED产业市场规模已经突破2800亿元,预计今年有望突破3500亿元,产业的规模继续位居全国首位。黄宁生也认为,这次论坛在的的举办,也将为广东LED产业发展提供一次宝贵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今年LED诺贝尔获奖者日本中村修二先生也在大会现场发来视频贺词,他表示,此次大会对LED产业发展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此次大会上,还进行了全球半导体照明评选的颁奖仪式,以及联盟感恩十年颁奖仪式。

更多精彩呈现,敬请继续关注CSA全媒体记者现场报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