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4】王垚浩:上市公司在并购战略中的思考和策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

“国星光电做了一个新的决策,引入广东省国资委企业。”11月8日,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垚浩,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4广州大会)上透露。从原来的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再到国有民营混合型的企业,国星光电在整合了多方资源。此次,王垚浩发表了以国星光电为案例分析了上市公司在并购战略。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垚浩

王垚浩用“一个模型,一个案例,一个方法”还概括了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对于模型,王垚浩用国星光电成长二维模型来进行分析。

随后,王垚浩以国星光电为案例,待大家回忆了国星光电的成长之路。从1969年成立,到逐渐涉及到LED封装,再到2002年公司转制和开始飞速发展,以及公司上市。王垚浩坦言公司这一路走来也遇到了各种纠纷各种官司。他总结影响公司成长的关键因素是创始人,外部环境以及内部条件。

对于战略,王垚浩表示,不同的阶段公司的战略应该不同。一旦计划发生波动时,就会产生问题。“将2000-2003年定义为初创期,当时国星光电遇到了生死存亡的财务问题,公司领导采取了其他的策略来解决,然后度过了困难时期。”

度过了初创期,就应该伺机应变,重新拟定战略目标。在2003年,公司进入快速成长期,并且拟定上市计划,国星光电就定了发展战略,2010年又重新拟定战略目标,做强做大器件封装,适时延伸LED产业链,实现垂直一体化。

目前处于一个快速成长期,也许我们还有三年五年的机会,那么三五年之后,我们该怎么做呢?王总表示,目前公司在垂直整合方面会进一步深入,另外公司引进了一个新的大股东,广东省经信委国资公司,拟定了新的发展战略目标。“从最初的国营,再到民营,再到国营,需要动用很多资源,在高速发展期,我们最多的股东达到400多位。”

他表示,上市不是目的,只是手段。不上市企业一样可以很好发展。 如果计划上市,必须熟悉上市的条件要求。没有条件,就要努力创造条件,满足要求; 其中当然有一定的技巧和策略,但也只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