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4】耿博:拥抱资本,整合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

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的SSLCHINA2014进入第三日会议议程,在11月8日上午举行的P303:LED产业整合发展与金融服务峰会吸引了来自投行、基金、LED企业、律所、信用担保机构等多方专业人士云集,聚焦投融资、并购整合等热点问题。

此次峰会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发表了《拥抱资本,整合升级--LED产业整合期的挑战与机遇》的演讲。

半导体照明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已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而与此同时,产业进入了整合期。在此过程中,并购成为了整合的主要手段,也呈现多元化的发展方向,一方面是并购的数量与交易规模增速快,由上市公司主导的并购逐渐增多。跨界中上游企业利用并购进入照明领域,延伸产业链来实现多元化策略。纵向的合作以珈伟照明与品上为例,照明品牌度的拓展和提升也获取了一定的资源。此外,近期LED行业频发并购案,例如鸿利光电收购斯迈得、联建光电收购易事达及友拓公关进驻媒体服务领域、国有资产尝试混合所有制的飞乐入主申安等。

从以上并购案可以看出,通过股票、债券、投资基金、票据是比较常规金融工具,然而LED产业中,数量更多的中小型企业该怎么选择这些工具,选择什么机构做合作?

2014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引导基金来加快行业的竞争力提升的指导意见,为整个局面提供了宏观的利好。现在LED行业面临两个重要的问题,一个是企业的信用问题,一个是产品的质量问题。针对这一问题,CSA联盟也在国资委主导下,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积极合作,规范企业的企业等级的评估。

此外,CSA联盟已于今年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利用CSA联盟500家成员单位和多年的服务积累,以及与20余家上市公司的良好关系与光荣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进行初步的探索和尝试。

耿博表示,金融服务业务种类繁多,要做的事情很多,CSA正在积极一些与典型和有资源的机构开展合作,助力为LED产业发展。而在此产业整合期,需要积极拥抱资本,寻找匹配企业自身特点的金融工具,才能抓住产业整合期的发展机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