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4】徐彤:产业基金助力LED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8

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的SSLCHINA2014进入第三日会议议程,在11月8日上午举行的P303:LED产业整合发展与金融服务峰会吸引了来自投行、基金、LED企业、律所、信用担保机构等多方专业人士云集,聚焦投融资、并购整合等热点问题。

在多个资方中,来自光荣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徐彤作为基金代表,发表了《产业基金助力LED产业发展》的演讲。

徐彤坦言,LED产业在近几年,尤其是从2013年终至现在近12个月,是资本市场最活跃的行业领域,也是重点关注和研究的方向。

那么,对于LED产业来说,产业基金又有哪些利用价值?产业基金与普通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据徐彤介绍,产业基金是市面上听到众多股权基金中细分的一类,产业基金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专注于特定行业,资源协调力强。传统股权投资基金从分散系统性风险的角度出发,一般会选取多个投向;而产业基金在设立之初就是针对特定产业的阶段性的、特定类型的投资机遇而生,各环节都交由专业团队操作,通过主动管理规避风险。对于LED而言,不仅需要关注LED产业链自身,还会从技术研发、原材料、相关领域、相关用户等投资的布局。因为有这样的拓展起来的布局,在资源能力、业务调度要比单点的基金会有自身的优势。

二是投后管理能力强,善于把握企业自身发展规律和价值发现,传统股权投资基金在行业成长初期介入,被投企业的业务成长性与资本投放量直接相关,资本投入的催化效果明显;产业基金出现在产业成熟度达到一定阶段、市场需要价值再发现的时点,更加强调对被投企业的资源对接和的增值服务能力,以期实现价值放大。

三是基金存续周期长,便于基金选择符合企业发展规律的投资策略。产业基金由于对所关注产业特征把握能力较强,其投资期和退出期的设定一般依所处产业自身发展特征而定,投资行为更具耐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