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4】王冬雷:雷士照明向互联网时代转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6

互联时代对半导体产业照明有什么影响?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雷士照明新任董事长王冬雷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闭幕式上指出,互联网时代对中国LED市场而言,最大的影响是销售及销售渠道的变革,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会有所冲击。其次是技术的变革,可能引起商业模型和盈利模型的转变,这一点对有些企业冲击会更大,有可能是颠覆性的致命影响。

半导体产业未来怎么抓住新市场,半导体照明企业怎么抓住新的市场?王冬雷坦言,O2O或者O2M发展是眼下最有潜力的方式,目前雷士有三千多间照明专卖店,并且在灯具卖场里的商业位置也非常优良,我们做过调查,90%到灯具卖场的顾客都会进雷士的店。

同样,在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深刻的情况下,LED照明渠道如何升级和改良,如何做O2O或者O2M?更大的机会是什么?王冬雷表示,目前全球刮起一股战略性并购热潮,我们看见科锐的战略模糊了,科锐流失了几家大客户;飞利浦也分拆了,先把芯片和汽车打包一起分拆出去;而西门子也把欧司朗分拆出去,让欧司朗独立IPO,这些表示世界格局在变化,LED大佬们都坐不住了。

在这种变化下,小企业如何生存?王冬雷指出,雷士在中国算是传统照明行业的老大,德豪润达在半导体领域可以说是老二,这两家公司下一步怎么走也是很大的挑战。

王冬雷强调,市场需要合力解决专利、知识产权等多种问题,如果没有知识产权,即便走出国门肯定也会被打回来。

对于雷士照明接下来的规划,王冬雷坦言,这段时间公司炒掉了雷士照明的大部分中高层管理,目前对雷士照明来说,第一步是打造团队,该计划将在一个月可以完成。第二明确新战略,全力向LED转型,以二百分之百饱满的热情向互联网转型。雷士的主要优势是拥有诸多的照明渠道。我们会将O20渠道上,下一盘大旗,做一篇大文章。第三,中国企业在技术上,基本上是仰视科锐飞利浦等国家LED大厂,他们在中国LED市场基本上是领导角色。

“他们一来就是我们是leader,我们今后也想,我们能不能做点leader,能不能lead一两个地方。我们既要学会市场,又要做技术。目前无论是技术还是市场,都没法跟国际大厂相比,所以我们都要努力做到leader。”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