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4】梁俊:并购创造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1

资本界有观点认为,2014年被誉为中国资本市场元年。

仅 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就完成交易501起,同比提高43.1%,环比涨幅为17.9%;披露金额的并购案例总计481起,共涉及交易金额363.00亿美元。

然而,与资本关联密切的LED产业,也受到了这一股并购浪潮的影响。

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的SSLCHINA2014进入第三日会议议程,在11月8日上午举行的P303:LED产业整合发展与金融服务峰会上,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购融资部总经理梁俊发表了题为《并购创造价值》的演讲。

梁俊表示,并购是指以产业整合和产业价值提升为目的的资产重组与收购。产业并购的价值导向是并购后的协同效应,包括财务协同、 业务协同、管理及文化协同等。产业并购的主要特征为交易主体非关联化、博弈过程市场化及以协同效应为目的。通过纵向并购、横向并购、混合并购三种方式进行并购。

目前,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企业已成为产业并购的主力军,其中一部分是优秀公司进行产业整合和业务扩张,另一部分则是业绩下滑公司通过收购实现利润和市值。

那么,为什么企业之间会发生并购案?

梁俊解释了五大驱动并购产生的动力:资本市场发展为产业整合提供了丰富工具和价值支撑,越来越多行业面临整合和升级的压力,国家产业政策支持行业整合,很多限制条件被鼓励政策替代,上市公司面临成长性难题和市值压力,对并购的需求和理解不断深入,PE等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参与、推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