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4】阮军:以联盟标准支撑 探寻LED未来健康与智能照明之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3

随着技术的发展,LED照明逐渐向智能照明、健康照明发展。国家半导体照明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紧跟产业与技术发展,根据产业需求,制定相应的技术标准文件来引导产业健康有序发展,CSA也在密切关注LED智能照明、健康照明领域的发展,并在智能、健康照明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标准化工作。

2014年11月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分会“LED标准与检测峰会”上,CSA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阮军先生从联盟标准化角度分析了LED未来健康与智能照明的发展前景及其标准化需求。

阮军先生首先介绍了智能、健康照明的发展现状。他指出,现阶段,我们的室内活动时间越来越长,对照明的要求也越来越来高,对照明环境的舒适健康度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而根据不同需求调节照明环境以达到健康舒适的目的必须借助智能照明系统。因此,智能照明与健康照明密不可分。LED产业发展迅速,应用领域不断拓宽,智能照明、健康照明需要更多跨界跨领域的合作,这就对联盟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联盟标准化工作需要在全产业链开展协作,与科技创新更好的融合。目前,联盟已有500家成员单位,涵盖了上中下游整个产业链,联盟标委会也制定了较为完善的管理规定,包括标准设计专利的管理规定,在公开、公平、协商一致的原则下开展半导体照明领域相关标准化工作。

阮军先生讲到,自2012年联盟标委会成立以来,已发布标准20余项,并与国内外相关组织开展合作,对联盟标准进行推广。如与广东、上海等产业优势区域合作进行标准转化;与台湾TOSIA联合发共通技术规范;与方圆认证合作开展ELI认证;联合中国节能协会和中国照明学会等实施“领跑者”计划;提案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推荐规范;与金砖五国开展合作;加强中美、中德、中荷以及ZHAGA等国际组织机构的合作、组织联盟企业和专家参与ISO/TC274工作等等。联盟也密切关注智能、健康照明领域的发展。近期,联盟标委会组织成员单位制定了首项技术规范CSA/TR001 LED照明控制系统标准化综述,梳理了LED照明控制系统的架构、组成、接口以及标准化的现状,分析了LED照明控制系统标准化存在的问题,提出LED照明控制系统的标准化架构,为下一步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联盟标委会成立了“LED照明系统与控制工作组”,开展智能照明相关领域标准化工作。

最后,阮军先生建议,希望与更多的企业、研究机构开展合作,在非视觉效应与需求、动态照明、光健康舒适评价等领域来推进标准化工作,通过联盟标准来引导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