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4】CREE邵嘉平:仍以技术为导向 坚守高端器件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9

飞利浦、欧司朗等国际照明巨头的大动作不断的同时,业界纷纷揣测,国产力量凭借成本优势和速度优势快速崛起的迫使国际厂商的撤退,但同为跨国企业的CREE却仍然坚守既定策略。

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上,上海科锐光电发展有限公司营业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邵嘉平表示,作为始终以技术领先市场的研发型企业,CREE将仍然坚持技术和产品市场导向,CREE未来将实行三个事业部发展策略。

作为三大事业部之一,邵嘉平表示,芯片封装部分业务将持续专注更高光效和更优性能的器件,在很长一段时间CREE的产品性能都比较领先行业,在接下来的LED后市中,CREE的目标市场仍然是最高端。

另一部分是成品照明,在具有优秀性能器件的优势基础上,CREE同样会把既有的带sensor控制和最高性价比的技术都用上。一两周之前,CREE另一事业部刚刚发布了价格更为便宜的成品灯具,把60瓦替换的灯泡从10元变成8元美金。

而未来,邵嘉平表示,在当下讲究规模和成本分摊的半导体照明时代,对于CREE而言,其产品策略会是找一个能够起量的产品,先把产能填满,然后再回到自己的定位。“当时我们生产灯泡看到这款产品最容易短时间内在超市可以退动,因此把灯泡的量保证是第一步。”

邵嘉平坦言,CREE还是更愿意开发更好的技术,愿意以每年12%-15%的投入到研发。“CREE的长远愿景是要引领业界150LM/W到200LM/W的技术导向。”

这样的思路和策略在中国市场CREE正在执行,邵嘉平表示,CREE在惠州的工厂也在扩产,包括整个后端工艺,不同的封装形式。“我们的策略很明显,首先最大的市场在中国,偌大的市场里一大批制造企业需要我们提供高端的器件,这是我们的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