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企业拿什么征服消费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

近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该局近期对本市生产领域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35家企业生产的38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1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据公布信息显示,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7000.10-1999《固定式通用灯具安全要求》、GB7000.1-2007《灯具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GB 17743《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GB 17625.1-2003《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等标准,对结构(导线管)、外部接线(电源连接方式)、外部接线(截面积)、内部接线(截面积)、防触电保护、耐久性试验、耐热、耐火和耐电痕(耐热)、耐热、耐火和耐电痕(耐火)、插入损耗(骚扰电压、谐波电流等项目进行检验。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结构、标志等。

该消息一经传出,迅速引起业内外以及广大媒体的热炒。对此,记者也从多渠道获悉,此次被查出的企业大都属于中小企业,规模不算大。

业内专家指出,每次抽检都从侧面反映出了整个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市场竞争混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很多小企业鱼目混杂且常常抱着以次充好的侥幸心理试图“蒙混过关”,再加上国家标准的缺失、检测认证体系不完善等等一系列诟病,都严重影响了行业的整体发展。

“LED的诸多特性与传统光源和灯具不同,使得其在检测方法和评价标准上也差别很大,而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建设工作的滞后,都使得各厂家产品光源、灯具组件存在较大差异化,相互之间不能兼容,影响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会损耗消费者的信心。”上述专家指出。

消费者该如何选购自己可心的产品?质监部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该类产品时,应注意包装,看印刷是否清晰,型号、规格、厂名、厂址是否齐全。尽量选购知名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这些企业的产品质量相对较好,有可靠的维修服务保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