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小米5将配备蓝宝石?一则值得思考的消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2

小米5将在iPhone7之前配备蓝宝石?这则消息的真伪性有待考证,但俗话说得好,无风不起浪,此则消息的内容还是值得大家去饭后消遣一下。

       据有关媒体报道,小米5有望在下月初的CES 2015大展上首次亮相,近日来更是不断曝光。现在台湾供应链厂商又援引业内消息称,小米5可能会在5.7寸屏幕上使用蓝宝石玻璃保护层。

苹果iPhone 6一度和蓝宝石走得无限接近,并使得蓝宝石相关个股一度疯长,当结果揭晓之日,蓝宝石梦想还是最终落空。不过,蓝宝石屏幕在手机上的应用上未来还是值得手机“大佬们”去挖掘,这也让其他手机厂商看到了新亮点,像vivo、华为和日本京瓷都先后推出了蓝宝石手机。

台湾蓝宝石玻璃厂商表示,如果小米也加入其中,现有的蓝宝石材料产能是远远无法满足业内需求的。

由于小米5的屏幕预计会达到5.7寸,如此达的设备要求蓝宝石锭的横截面必须放大,这无疑会加大蓝宝石晶体的生长时间,并降低良品率。

使用蓝宝石保护层还会提高手机的工艺复杂度,进而再次拉高成本。

不过有消息称,小米5将首次超越1999元,可能正与此有关。

目前,国内的蓝思科技(Lens Technology)、伯恩光学(Biel Crystal Manufactory)都扩充了蓝宝石产能,为新品做准备。

      分析认为,当全世界人民都在为水果蓝宝石手机疯狂的时候,蓝宝石相关个股可是攒足了劲,准备大赚一场。但曾经的故事只存在于曾经,未来的蓝宝石手机开发前景还是值得“一众们”热炒。对于小米5是否应用蓝宝石屏幕,我们目前只能去猜测。相信,小米5一旦采用蓝宝石屏幕,未来手机厂商将会密集开发蓝宝石手机,不过对于蓝宝石大屏的良率及技术难点,还需要蓝宝石厂家在热炒“蓝宝石”概念时,静下心来,集中力量去攻克才是发展的硬道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