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继往开来 荣耀筑梦——“中筑天佑杯·2014金手指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7

2014年12月19日,由中国照明学会指导,中国照明网主办,广东中筑天佑照明技术有限公司全程总冠名,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 “中筑天佑杯·2014金手指奖”中国照明行业年度大型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洛阳市钼都利豪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洛阳市政府领导、新安县政府领导,以及来自照明行业众多专家学者、企业厂家代表、照明设计师、媒体代表400多人出席此次颁奖盛典。

嘉宾云集 共赴金手指颁奖盛典之约

本次颁奖典礼特邀嘉宾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建中、市工信局副局长黄平川、市商务局副局长王洛红;新安县县委书记王玉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郅书安、人大主任秦智琛、政协主席郭轩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靳春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龚予元、副县长邵乐毅、政协副主席韩丽莉;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副理事长徐华、汪猛、郝洛西、王立雄,副秘书长周洪伟、邴树奎;中国照明学会室内照明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任元会,室内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国宾;河南省照明学会、安徽省照明学会、山东省照明学会以及洛阳照明商会等兄弟照明学会及商会嘉宾;飞利浦、三星半导体、上海科锐、佛山照明、TCL照明、欧司朗(中国)照明、广州河东电子、中筑天佑、品上照明、江苏史福特等照明企业代表以及行业专家学者、照明设计师;包括《人民日报经济周刊》、《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洛阳日报》、洛阳电视台、《香港文汇报》、新安电视台等大众媒体以及中国照明网、《古镇灯饰报》、华强LED网等行业媒体在内的20多家媒体出席并记录此次颁奖典礼。

贵宾致辞 畅想中国及洛阳新安照明行业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致辞。他首先对来到洛阳参加“中筑天佑杯·2014金手指奖”颁奖典礼的照明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及设计师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认为照明产业不断创新,拉动经济的同时扮美了城市;同时,借“中筑天佑杯·2014金手指奖”颁奖典礼在洛阳举办之际,希望中国照明网与照明专家学者、设计师及企业等“光明使者”们能与洛阳、与新安结缘,共同推进照明行业的发展,让洛阳“白天更美、晚上更漂亮”。

新安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郅书安同样欢迎各位的到来,并表示,新安县将发展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有巨大的空间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发展LED产业,希望未来与中国照明网一起,把发展LED产业作为一项伟大的事业,促进其良性发展。同时欢迎LED照明企业到新安县投资兴业,为其提供最为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落地生根加快发展。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对“中筑天佑杯·2014金手指奖”获奖的照明企业及设计师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金手指奖”迄今举办了四届,从报名到大众评审、网络票选、专家评审等整个活动流程经历了一年的时间,中国照明网一直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规则,切实为照明行业打造一个展示自我和交流互动的平台,并对中国照明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国照明网总经理陈玉梅感谢莅临“中筑天佑杯·2014金手指奖”颁奖典礼的所有嘉宾朋友们,感谢四年来关注“金手指奖”的所有朋友们;“金手指奖”未来将继续为照明行业的设计公司、工程公司及照明设计师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此次金手指奖颁奖典礼由新安县政府承办,希望照明企业在新安县这片热土结下丰硕的果实。

广东中筑天佑照明技术有限公司副总伍煜标发表讲话。他认为中国照明网举办的“金手指奖”汇聚了照明行业优秀的照明企业和照明设计师,为行业提供了极好的学习及交流平台;中筑天佑将获得金手指奖的照明企业及设计师视为榜样,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品牌竞争力,与中国照明网及行业同仁,一起为中国照明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绍锋、郭延兴、裴志强、曹红森现场挥毫,各自以魏楷、草书、隶书、行书分别书写“中流砥柱”、“国运昌盛”、“照萤映雪”以及“明心见性”,首字连起即是“中国照明”,精巧心思博得现场热烈欢呼;《盛世牡丹》的雍荣华贵,预示中国照明行业的今天和明天皆辉煌盛世!

专题报告 共享照明“真知灼见”

“中筑天佑杯·2014金手指奖”获奖报告会于19日下午举行。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郝洛西作为特邀嘉宾,分享了“创新思维引导的照明设计”,认为创新思维是考验照明设计师对文化、对行业等方面的评价标准,是照明设计师应具有的能力。

“中筑天佑杯·2014金手指奖”获奖企业代表及照明设计师代表分别作主题演讲:郑见伟照明设计工作室郑见伟“用光说故事”,讲述在每个令人惊艳的经典案例的背后,郑见伟及其团队如何将许多细节的完美呈现;袁宗南照明设计事务所袁宗南生动地讲解了OLED的最新技术,认为照明产品不仅需要创新,还需要有更多的平台来助其成功。;浙江城建园林设计院沈葳告诉大家用“心”观景,认为灯光是服务于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依存的关系,景观照明设计中应从人的视觉出发;耀旭照明熊清华分享如何“做黑”,认为黑是照明设计师在舞台上的背景色,“光”与“黑”之间应有把控,做“黑”也需有度;清华同衡光环境设计研究院陈海燕介绍“用光创造价值”,照明设计应当是多种价值取向的兼顾平衡,比如要有地域特色,还需考虑经济等因素。

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刘杰从“光与人、光与物品、光与空间、光与环境、光与成本”五个维度出发,认为光应与生活、与环境、与艺术的进行完美结合,将光的价值发挥到极致;飞利浦亚洲区市场总监周学军认为,变革中的LED技术发展迅速,照明企业应当及时调整战略,研发新技术、新产品,站在行业前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锐拓照明景观总经理吴跃煊浅述照明工程公司平台化如何运作与共赢,呼吁照明行业应建立一个具有实际意义的交流平台,相互合作,各取所需,一起创造更大价值;中业景观副总经理王玉鹏分析临潼现代化工业组团道路照明设计,认为道路照明不只是功能,也应将艺术性和城市的特色相结合;三星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则以创新思维如何做到任性“八会”:会“转”、会“想”、会“跟”、会“变”、会“加”、会“搭”、会“玩”以及会“连”来解析产品创新的要点,以精彩演讲圆满结束本次报告会。

金手指奖 搭建行业梦想舞台

“中筑天佑杯·2014金手指奖”的参评作品和人数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达到了行业最高水平。其中,设计师类参评人数150人,参评案例作品500多项;参评照明设计工程公司80家,案例作品400多项;参评供应商100家,参评产品近200款。案例作品包括北京人民大会堂、广东省委办公大楼等高规格、高技术要求的照明设计工程项目。

本届“金手指奖”共评选出“设计师类”、“照明设计工程公司类”以及“优秀供应商类”。其中,“设计师类”分为“十大最具人气照明设计师”、“十大最具潜力照明设计师”以及“十大最具影响力照明设计师”三个奖项,共有30名照明设计师获奖,前辈与新秀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其乐融融。其中,今年以APEC的“灯光红毯”设计再次惊艳中国乃至世界的郑见伟,也是此次“十大最具影响力照明设计师”之一。

“照明设计工程公司类”分为“十大优秀照明设计公司”、“十大优秀照明工程公司”、“最具潜力照明设计公司”、“最具潜力照明工程公司”以及“十大优秀照明工程案例”五个奖项,竞争激烈,评审严格,脱颖而出的皆为照明行业的佼佼者。广东中筑天佑照明技术有限公司不仅被评为“十大优秀照明工程公司”,其照明设计案例“第十四届广东省运动会体育和泛光照明”也被评为“优秀照明工程案例”。

“优秀供应商类”,包括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江门新锐极光灯具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史福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在内的50多家供应商获得“中筑天佑杯·2014金手指奖”之“优秀供应商”奖,这些优秀供应商不仅满足“设计师喜爱的照明产品”、“设计师推荐的照明产品”以及“最具人气照明产品”三个基本条件,几乎囊括位于照明行业优秀供应商前五十名的行列。

同期活动 希望与感恩同在

19日上午,超过150名参会嘉宾前往参观新安县著名企业河南万基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考察坐落于新安县的洛阳市洛新产业集聚区。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姬进辉介绍,洛新产业集聚区总体面积为11.6平方公里,现已规划出“光电照明产业园”,将给落地照明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参观的照明企业认真听取了姬主任的讲解,不少专家学者及企业认为洛阳市的照明市场潜力很大,其发展空间也引起他们的兴趣。

同期,在中国照明网启动的“优质系列认证计划”中,包括河南豪雅灯光动漫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国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澳图光电有限公司、中节能晶和照明有限公司、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马驰、韩彦明等30多位通过中国照明网专家顾问委员会认证的家供应商、工程公司设计公司及照明设计师获得优质认证证书,由中国照明网陈玉梅颁发。中照网“优质系列认证计划”将帮助大众消费者、设计师和企业识别并选择优质的服务供应商,成为业主寻找优秀企业和设计师的重要渠道,从而提升中国照明行业整体品质。

“第一届中国照明产品造型艺术设计大赛”亦同期颁奖,此大赛由中国照明网主办,广州市德晟照明有限公司和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旨在阐释灯具在空间中的重要艺术价值,鼓励更多照明行业内外人士参与创作照明产品造型。在参赛的100多件作品中,室内灯具设计获奖作品6件,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为陈伟鹏设计的“固定式LED轨道灯TN-135”;室外灯具设计获奖作品5件,一等奖获得者为张海彬设计的“禅意”作品。

此外,中国照明网总经理陈玉梅向一直关注“中筑天佑杯·2014金手指奖”并给予大力支持的企业颁发“中国照明网战略合作伙伴”证书, 向“中筑天佑杯·2014金手指奖”总冠名商广东中筑天佑照明技术有限公司,颁奖典礼承办方河南省新安县人民政府,协办单位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支持单位江苏史福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中业景观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广东锐拓照明景观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极成光电有限公司等企业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同期进行小型参展,展示照明行业及企业最新、最经典的技术及产品,引来现场嘉宾驻足参观。

2015年金手指启动 与您相约明年

2015年金手指奖启动仪式也同期举行。新安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郅书安,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广东中筑天佑照明技术有限公司副总伍煜标以及中国照明网总经理陈玉梅一起启动水晶球,宣告了2015年金手指奖的正式启动。

中国照明网总经理陈玉梅表示,“金手指奖”是中国照明行业首个大型评选活动,以打造照明行业“金标杆”为目标,通过凝聚高素质照明人才、高质量照明设计,以促进照明行业的健康发展。“金手指奖”评选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影响了全国相关照明企业近50000家,受到全国17家各省市照明学会、协会的支持和监督;吸引了高达5000多家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其中,并得到了近百家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的大力宣传和支持。在中国照明学会的指导下,中国照明网在2015年将继续与照明同仁一起,致力于推动照明行业的发展,辛勤耕耘,为照明行业做出贡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