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智能照明管理系统提升50%蓄电时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6 来源:中关村在线浏览次数:26

在便携式应用中,最耗电的是显示屏和键盘的背光照明。

如今大多数便携式系统使用白光发光二极管(WLED)来为显示屏和键盘提供背光。视频、游戏及互联网浏览应用要求显示屏和键盘灯持续点亮较长时间,这便会减少设备自主工作的续航时间。系统架构师必须平衡功耗和长时间的自主工作需求,以满足用户对设备使用的期望。

简单地提高一些效率然后希望以此增加系统自主工作时间是不够的,因此ADI在LED照明电源的产品发展策略是开发出根据环境光照强度来管理WLED亮度的智能方法。

智能照明管理系统(LMS)通过让设备自动监测环境光照水平,并根据环境光照的变化调整LED亮度来帮助系统架构师提升其电源系统效率,同时自动调整LED驱动电压,以匹配实际的二极管正向电压,从而进一步降低功耗。这类集成式架构可使用于环境光照监测和LED亮度控制所需的CPU处理工作降至最低,因而有助于节省能耗。具备智能照明管理的LMS可使电池续航时间提高20%至50%。

在过去25年中,全球照明行业经历了几次变革,从传统的白炽灯到目前普遍应用的荧光灯(通常的日光灯),后来经历了节能荧光灯以及目前大力推广的LED照明。所有这些变革都是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行,那就是追求更高的发光效率以节约电能,从而降低能量消耗。

在传统的白炽灯和荧光灯应用上,半导体器件没有多少用武之地,但是在LED照明上,半导体器件得到了广泛、大量的应用。例如LED需要驱动芯片和电压转换芯片,高端应用上还需要进行电流、电压检测,这样转换器和放大器等半导体器件也得以应用。

总之,随着照明产业对高发光效率的追求,半导体器件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今后人们会在注重发光效率的同时,更多考虑光源对人类视力的影响,所以可以预见今后在光源波长、照度的控制上也会带来更多应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