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十八”招教你认清LED照明行业“跑路”现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31 来源:古镇灯饰报浏览次数:36

如果挑选2014年照明灯饰行业最热门词语,那么相信大家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出LED、O2O、古镇灯博会、灯都直销基地、光亚展、星光联盟、木林森、雷士照明及吴长江、亿光及吴正喆……别急,还有我马上就要说出来的“跑路”。这是2014年一个让大家津津乐道甚至惨不忍睹的热门词语,跳楼者抛弃生路走向死路,也当归入此类当中,大量事实早就让大家屡见不鲜,在此笔者没必要一一道来,只想一分为二的说一下大家共同关注的跑路现象。

问题来了,谁最关心谁跑路,跑路到底吓倒了谁?当然任何人对于跑路都不能漠不关心,更不可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毕竟在照明灯饰行业里这不是小事情,已经或可能给很多人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然而过度关心,去无限放大跑路事件及影响绝非明智之举,对此要作冷静观。不得不说当下大家看待跑路现象时不够冷静,有人担心因此天下大乱,怀疑中国灯饰之都古镇和照明灯饰行业未来将受到不利影响,有人甚至借机造谣中伤别人,有人盲目传播假消息,造成危言耸听,乃是人吓人,吓死人啊。跑路事件确实吓倒了不少人,彼此信任基础被动摇,供应商不敢欠账,经销商不敢打款,企业不敢投钱,也许都在想等等看,盼形势好了再做新的打算。但是时间不等人啊,让跑路就吓得躲起来,这抗风险能力也太小了,如现在不争取行动,以后要起来也不会容易。笔者认为跑路只能吓倒那些投机主义者,真心想作为的人是吓不着的。

看清谁在跑路

现在再来看看谁在跑路,笔者还是不会列举那些已经消失的名字,为了原则和信念决不能在伤口上撒盐,但要搞清楚跑路的是哪些人,只是想找到跑路的病因,从中看出一些端倪,早预防早阻止,尽量避免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通过分析几家已经跑路的照明灯饰企业,不难发现它们存在以下共同点:

1,企业根基很浅。

2,实力仅为一般。

3,梦想超越现实。

4,爱做吹牛大王。

5,充当价格屠夫。

6,老板过于疯狂。

7,热衷造势炒作。

8,存在资本缺口。

9,产品质量不稳。

10,承诺难以兑现。

11,骗取客户信任。

12,团队频繁更换。

13,做事违背客观。

14,欠账习以为常。

15,枉顾投资风险。

16,低估运营困难。

17,生意只赔不赚。

18,突然关机失联。等等。跑路不是没有一点征兆,而是早有蛛丝马迹,慎重远离,当能避免。因此,只要加以留心,就会发现跑路者的狐狸尾巴,而不被他们的假象所迷惑。

跑路并不可怕

说到这里,笔者要告诉大家,虽然跑路是不可避免的事,但也不可为这天天提心吊胆,该干什么还干什么,让自己不断发展强大比关心别人跑路更加重要。对于一个正常的企业,跑路也并不可怕。应该说怕者不来,来者不怕。心存侥幸者当知难而退,身怀功夫者可大展身手,辩证的来看跑路,就不用再大惊小怪了。不过要记住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做好一些功课也是不可或缺的。比如,保证良性发展,实现稳步增长。尊重市场规律,做到量力而行。慎重选择合作对象,莫贪图便宜。看清问题企业,不可麻痹大意。重要的是打铁还要本身硬,自己先得不跑路,别人跑路要稳住。少了几只不再飞的乌鸦,天空依旧充满吸引力,在雄鹰看来还会非常美。照明灯饰行业的命运决不会被跑路者击垮,其实古镇受跑路企业的不利影响微乎其微,由于具有警示作用,这反而会让企业更加注重长期稳定的发展,从长远来看还具有积极的一面。

正确面对跑路

跑路问题需看清楚,想明白,希望大家不要再一直为此纠结,偶尔就事论事当断要断,当停要停,切莫乐此不疲刻意渲染,不能自拔。重要的是经常敲响跑路警钟,做到不忽视,重教训,远损失。跑路的虽然是个案,但是一直在重现,甚至防不胜防,危害不小。再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人在江湖漂,难免会挨刀。因此,小心使得万年船,需要随时预防。笔者就此问过几个企业老板和经销商的看法,他们都认为出现企业跑路是正常现象,就像人吃五谷杂粮会生病一样,所以不必害怕惊慌,但一定得镇定面对,随时警醒,加强防范。笔者提供几条建议供大家参考。

第一,对待合作对象要做到望闻问切,全面搞清楚来龙去脉。

第二,一定要要选择合法注册的正规的品牌公司,做到正本清源。

第三,不让自己欠别人钱也不要别人欠自己钱,保障财务畅通无阻。

第四,遭遇问题企业不要犹豫不决,当及时抽刀断水。

第五,经常关注行业动态,不要被一些胡乱吹嘘厉害的假消息所欺骗。

总之,切莫被跑路吓破了胆,一定要清醒的继续向前,否则将有可能被别人在弯道抢先,后悔莫及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照明 LED行业 跑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