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逆天超薄LED灯亮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04 来源:环球网科技浏览次数:11





       当照明光源不再以球泡灯、灯管等样貌呈现,改以纸张形式散发光芒,而且适用于各种表面,你会拿来做何用途?

也许你正疑惑纸张怎么会发光,美国德州Rohinni公司运用3D打印所推出的发光二极体(Light-Emitting Diode,LED)“光纸”(Light paper),就能让你眼睛为之一亮。这意味着3D打印技术已经跳脱人们想像,将各种不可能一一实现。

根据FastCoLabs报道,光纸是目前世上最薄的LED灯。做法是将油墨与微型LED混合印在导体层上,接着将印好的导体层夹在另外两层材料中间,并将之密封。微型二极体的尺寸只有约红血球般大小,随机散布在导体层上。当电流通过微型二极体时,便会将之点亮。

类似光纸的片状光源,还有较为人所知的有机发光二极体(OrganicLight-EmittingDiode,OLED)。OLED不含重金属较环保,可摺叠弯曲的特性,也使用途更加广泛,缺点是成本过高;光纸比OLED更薄,而且成本相对较低,使用寿命长达20年,相当具潜力。

不过,Rohinni现在所碰到的难题,就是该如何在打印导体层时,使LED均匀分布在其表面上。LED随机散布会导致光点闪烁,或出现“星空”效果。该公司行销总监NickSmoot表示,尽管这样的方式对大部分应用来说影响不大,但还是有让二极体均匀发光的必要。第二版的改良光纸,将会花数月完成。

Rohinni光纸应用将锁定商业与工业市场,预计将于2015年年中推出首个光纸产品。Smoot透露,目前已有几家公司利用光纸技术,研发与设计相关产品。

光纸技术的发明,是否将冲击LED产业甚至取代OLED,目前仍是未知数。若光纸能克服技术问题而又能顺利量产,相信应用空间会相当可观。

世界最薄LED灯亮相!太逆天了

世界最薄LED灯亮相!太逆天了

世界最薄LED灯亮相!太逆天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O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