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胡洪:智能控制技术与市场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7



为推动寒地LED智慧照明的推广应用及产业升级,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联合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于2015年1月6-7日在哈尔滨齐鲁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智慧之光”寒地半导体照明技术论坛及产业对接会。

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项目经理胡洪在会上作了"智能控制技术与市场应用"为主题的报告,从半导体照明的智能控制技术及当前的市场应用情况与与会者进行了分享。

胡洪介绍,当前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可分为有线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和无线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主要是利用传感器和终端遥控器等对灯光进行调控,使灯光符合人们随时的需求,创造更舒适、安全、健康、多变的光环境。

胡洪表示主要的技术方式则是通过改变照明装置中光源的光通量、调节照度水平的一种电气装置。调光器的目的是调整灯光不同的亮度。通过减少或增加RMS电压促使平均功率的灯光产生的不同强度的光输出。

据胡洪介绍,当前一些智能灯具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通信方式采用ZigBee需要额外的桥接器,手机同桥接器之间的连接不可靠 ;采用蓝牙节点少,距离短,难形成网络;如光、电参数上可调色域范围窄,无深蓝、深绿色亮度低、显色性差 不满足灯具的强制安规标准。此三种方式都有着自身的优势。WIFI的优势是应用广泛,已经普及到千家万户。ZigBee的优势是低功耗和自组网;蓝牙的优势在于组网简单。

胡洪表示,目前好的解决方案为产品通过WIFI转Zigbee,既拥有WIFI的通用兼容性,又具有Zigbee的低功耗,低成本等优势。

半导体照明智能控制市场应用上在智能LED球泡灯 、智能路灯控制系统、智能家居入口等方面已有了广泛的应用,据胡洪介绍,实验室已经在智能相关技术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如实验室的WIFI控制智能灯具技术、实验室解决LED灯具光色同一性问题、智能家庭植物栽培系统 等。

据胡洪介绍,目前实验室技术转化公司有华策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华策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国邦新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与智能手机结合的可见光通信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Goccia 彩色光通信技术以及智能路灯控制系统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