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正式启动 LED行业再获发展良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7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在系统内部联合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下称《试点方案》),提出将江苏、安徽两省和宁波等62个城市(镇)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至此,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正式启动。

2014年9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确定新型城镇化建设从省、市、县、镇不同层级、东中西不同区域共62个地方开展试点,并以中小城市和小城镇为重点。

根据《试点方案》,各试点要在2014年底前开始试点,并根据情况不断完善方案,到2017年各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2018-2020年,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2015年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透露,在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之外,国家还将推进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

并且,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只是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下称《城镇化规划》)的诸多举措之一。目前,国家已经制定并实施《关于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的分工方案》,并正在落实《推进“三个1亿人”城镇化实施方案》。

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正式启动。根据记者获得的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在系统内部联合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江苏、安徽两省和宁波等62个城市(镇)已确定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根据《试点方案》,各试点要在2014年底前开始试点,并根据情况不断完善方案,到2017年各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2018-2020年,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点评:在国家新型城镇化政策的新一轮刺激下,LED照明企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城镇化提速将带动城乡地区基础建设发展,刺激投资,拉动消费。推广新型镇化代表了更多的人从农村转向城市,更多的农村的地区也会逐渐发展变为城市,城镇化的发展,意味着涌现更多的百货大楼、超市、办公楼,城市综合体,这将在商业照明上将给照明行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同事,LED照明行业作为城镇化建设中建筑照明、道路照明、商业及公共照明的重要一环,将随着新型城镇化的进一步推进而拥有更多的市场需求,进而刺激LED产业的快速发展,实为LED行业注入一股强劲动力。其次,随着LED照明技术不断提高以及LED照明企业渠道铺垫,LED照明产品不断完善且价格越来亲民,相信LED照明产品应用于新型城镇化的千家万户只是时间问题。届时,LED企业如果能够抢先布局,抓住新型城镇化这一机遇,未来企业也将会获得良好的市场收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