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哈工大团队成功开发镁合金新一代散热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0

LED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体积小等特点,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指示、显示、装饰、背光源、普通照明和城市夜景等领域。但目前LED产业的持续发展仍面临技术挑战,其中LED散热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LED灯对散热要求高,有70%的LED灯故障是因散热不及时引起的,LED产生的热量90%是通过传导方式向外扩散。目前影响LED灯寿命的关键即光源品质和整灯散热效果,亟需开发高性能散热材料。

有研究数据表明,假如LED芯片结温为25度时的发光为100%,那么结温上升至60度时,其发光量就只有90%;结温为100度时就下降到80%;140度就只有70%。可见改善散热,控制结温是十分重要的事。

传统材料上,铜的热导率最高,是很好的散热材料,但铜的成本高、密度大, 限制了其在散热器上的应用;铝的热导率较高、成本较低,是散热器的主要材料。镁的热导率虽比铝稍低,也属于良好的导热材料,镁合金的散热速率显著优于铝合金及铜合金,相对于原来广泛采用的Al合金,镁合金在LED照明散热材料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正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各种材料散热效果对比 镁合金管灯散热器

在1月8日,黑龙江省工研院与联盟开展的成果对接会上,展示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技术团队研发的适合压铸的高导热压铸镁合金以及可高速挤压的变形镁合金,据了解,该项技术作为黑龙江省工研院重点支持项目,并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可用于LED筒灯、管灯、泛光灯以及路灯等,在LED灯具散热材料的应用前景很广阔。现阶段已具备了小批量的试生产能力为实现大规模的商业化生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