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高通垄断芯片引反思:中国LED产业该如何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2 来源:前瞻网浏览次数:26

LED产业包括上游芯片、中游封装与下游应用三大部分。在应用领域,照明、显示屏与LED背光技术有良好发展。受全球“禁白”与国内绿色环保理念的影响,LED照明市场近年发展迅速;室外广告等细分领域的挖掘,也使得LED显示屏保持较好增长;LED背光技术自2002年应用手机屏幕后,变迅速进入产业化阶段,至今还对LED芯片技术产生积极影响。

行业机构提供的《2015-2020年中国LED行业市场竞争分析及企业竞争策略研究报告》指出,2014年LED产业总产值规模达3445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31%,上游外延芯片产值达120亿元,同比增长43%;中游封装与下游应用产值分别是568与257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0%与32%。LED产业迎来了爆发式发展,但核心技术缺失、产能过剩与竞争加剧洗牌加快的严峻现状亟待产业转型。

近日,高通接受罚款并承诺整改芯片收费模式引起业界广泛关注,这场高通与中国政府在移动芯片领域的博弈也暂时告一段落,然而在LED芯片领域,国外行业垄断国内市场的现象却依然没有得到改变。尽管国内LED产业上游芯片企业都在积极发力破除垄断,然而缺“芯”与产能过剩依旧是LED产业的困境。在此因素下,国产LED产业宜如何发展自身呢?

首先,企业需提高核心芯片技术能力,芯片领域反垄断、国家取消个别行业芯片补贴等背景下,正是企业独自发展壮大自身实力的最好时机。

其次,积极参与LED整合并购大潮。受近年产业盲目扩张的影响,目前市场同质化产品泛滥。产业整合有利于扩大规模,降低成本,有助于企业在激烈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最后,LED企业需拥抱互联网。互联网浪潮下,许多传统企业都在积极发力电商。LED企业也难以避免,“触网”不仅为企业节省了资金,也有助于渠道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市场空间更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芯片 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