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广东LED产值达3500亿 三雄极光等传统巨头加快转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2 来源:羊城晚报浏览次数:28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科技厅获得的数据显示,2014年,广东全省LED产值达3500亿元,同比增长25%。行业预计2015年LED照明市场将继续高速增长,传统照明巨头将会加速行业洗牌和整合。

LED照明高速发展

广东省是全国LED照明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受益于照明市场整体由传统照明向LED照明的转型,广东省LED产业规模也不断提升。据广东省科技厅统计,2014年,广东全省LED产业规模由2013年的3000家左右增长至4000多家,产值由2811亿元增长至3500多亿元,同比增长接近25%。

目前,广东共有LED企业4000余家,带动相关就业近300万人。其中,LED上市公司25家,占全国LED上市公司总数的60%,总市值近1000亿元。数据显示,广东省LED产值占比也超过全国六成。可以说,广东省已经坐稳全国LED产业第一大省的座位。

行业普遍预计,2015年全球LED照明市场增速仍将超过20%。高工LED产业研究所相关专家认为:“这对于已经覆盖LED照明全产业链的广东省企业而言,将会是一个继续发展的机会。”

今年市场加速洗牌

在传统照明时代,广东省内的雷士、三雄极光等企业就已经确立了行业的领军地位,随着LED照明时代的来临,广东省内的传统照明巨头也纷纷在LED照明上加码。“2014年,三雄极光LED产品的销售比重大幅度提升,LED产品增长率超过200%,销售额占整个公司的50%以上,总体业绩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三雄极光董事长张宇涛向记者表示。

数据显示,随着传统照明企业在LED上加大投入,凭借着品牌、渠道和产品性价比等优势正不断提高着市场占有率。张宇涛介绍,2015年三雄极光的重点是在加强LED产品研发的同时加速终端渠道建设,目的是进一步提升话语权。

上述专家认为,广东省LED产业虽然产值大,但是行业整体仍然处于散乱状态,“4000家企业数量显然太多了”。张宇涛认为,2015年,市场将会加速洗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产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