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我国LED产品出口将再创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2

       2014年第4季度景气度持续攀高,延续前三季度,并贯穿全年。 “一路一带”战略构想和“能效领跑者”制度的实施将助力 LED行业健康快速发展。LED 技术斩获各大奖项,产业价值得到广泛认可;LED 光通信技术实现室内精准定位。作为行业代表企业的 LED上市公司表现抢眼,继续领跑营收增长率;整合并购风云再起,成为LED行业新常态。企业在市场渠道布局各显身手,扬帆海外节奏加快。

CS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规模达到3507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的2576亿元增长36%,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上游外延芯片规模约138亿元,中游封装规模约517亿元,下游应用规模则上升至2852亿元。

2014年,全球照明产业已经进入一个LED照明领跑的新时代,我国国内LED照明产品产量约16.7亿只,国内销量约7.5亿只,LED照明产品国内市场份额(LED照明产品国内销售数量/照明产品国内总销售数量)达到16.4%,比2013年的8.9%上升约7个百分点,其中商业照明井喷式增长,公共照明增长迅速,家居照明开始启动。此外,智能照明方向确立,并将开启LED照明后替换时代的成长空间。

同时,据 CSA Research发布的 《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季报(2014Q4)》,显示,2014 年,我国 LED 照明产品出口总金额约 108.5 亿美元,较2013 年有大幅增长,同比增幅高达 86%。其中第 4 季度出口金额为2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46%。

2011-2014年我国LED 照明产品季度出口金额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从出口目的地看,2014 年,我国 LED 照明产品出口海外遍地开花,但随着全球经济环境的变换,出口市场结构呈现较大变化,传统市场欧、美高速增长,而金砖国家、中东地区等新兴市场快速兴起。

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分布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2014 年,欧、美、日三大传统出口市场的份额为 50.1%,较 2013 年同期下降了8个百分点;而同期金砖国家和中东地区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由12.4%提高到 19.6%。2014年我国 LED照明产品的前十大出口国和地区分别为美国、俄罗斯、中国香港、日本、德国、英国、荷兰、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意大利。

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结构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整理)

但出口市场结构呈现较大变化。其中,欧美日三大市场的总份额为50.2%,欧、美市场仍保持高速增长,但市场份额有所减少。而金砖国家、中东地区和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异军突起,市场份额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金砖国家市场份额增长6.82个百分点,中东地区增长2.11个百分点,东南亚增长1.34个百分点。

从出口产品类型来看,四大光源型照明产品管灯、球泡、灯条和射灯仍然占到整体出口的64.4%,同时,室内装饰灯、平面灯、筒灯等高附加值产品2014年占比较去年显著上升。

CSA Research 认为,伴随着行业的迅猛发展和全球“禁白令”的深入开展,我国 LED照明产品的出口形势节节攀升,中国 LED企业扬帆海外的节奏不断加快。未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国 LED产品的出口将再创新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照明 出口 LED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