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蓝宝石材料应用将迎爆发式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6 来源:人民邮电报浏览次数:18

美国著名科技杂志《Popular Science》日前公布了一年一度的100项最佳科技成果,其中手机蓝宝石屏幕被评为十大最新技术之一。

一块碎得七零八落的手机屏幕对我们极度依赖技术的生活方式来说,是一种嘲讽。一项最近的调查发现,每四部iPhone手机就有一部遭遇过碎屏的厄运。2014年,日本京瓷公司首度发布了永不破裂的超坚固手机屏幕。该屏幕用实验室合成的蓝宝石制作而成,这种人造蓝宝石堪称地球上硬度最高的物质之一。蓝宝石屏幕的安全坠落高度是普通屏幕的两倍。另外,它几乎不可能被刮花。蓝宝石作为一种重要的技术晶体,可广泛应用在军事、航空、电子消费产品等领域,蓝宝石应用具有广阔的前景,尤其是在电子消费和LED基础应用领域,此次获奖能否加快蓝宝石的发展呢?

随着蓝宝石生产技术的不断提高以及生产成本的持续降低,除了以往LED基础面板的应用外,蓝宝石在近年广受各产业的关注,世界各国无不看好蓝宝石基板商机。蓝宝石基板主要是用在生产LED晶圆上的材料,具有高硬度、高介电系数、高热导系数等优越特性,除了应用在智能手机和穿戴式设备之外,还包括苹果、三星、LG等高端智能手机的相机镜头保护盖和主画面键,蓝宝石基板更被市场期待可应用在光学、航太科技和军事等领域。

从当前蓝宝石材料的应用来看,LED需求平均一个月预计消耗200万到300万片的产能,而随着高端手机和平板镜头、home键应用的普及以及 watch的市场导入,蓝宝石材料的应用将越发广阔。目前,市场对于蓝宝石材料的低迷情绪主要在于GTAT 的破产。投资机构认为,蓝宝石此次阶段性失败的原因在于技术与成本控制,但从长期来看,只要存在新领域应用的可能,新材料生产的工艺、技术、成本等问题都会随着时间的迁移而被逐步消除。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