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直击Green Lighting 2015】冯亚东:跨界融合发展中LED的新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08

       2015年3月11日下午,为期两天的Green Lighting 2015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在上海虹桥金古源豪生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及政府主管部门、设计院所、产业研究机构及行业性组织;LED照明中上游企业高管、研发人员代表;照明应用企业高管及相关配套企业代表;工程商、经销代理商代表;终端用户单位代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齐聚论坛,共同畅谈“新常态下半导体照明的价值提升于创新应用”。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冯亚东从新常态、新机遇及跨界融合引领发展等方面阐述了“跨界融合发展中LED的新价值”。他指出,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为主要标志的绿色发展已成为21世纪的主流,而大数据时代到来,也使得人类要求更趋于高效、个性化、智能化,这也给社会发展提出了新需求。因此,半导体照明产业也迎来了新的革命,那就是营造健康、智能的光环境,实现功能照明向超越照明的转变。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冯亚东

冯亚东表示,多层次的跨界融合时代已经到来,且主要表现在技术跨界融合,即半导体照明技术将与微电技术、传感技术、计算机、大数据等的融合;应用跨界融合,即新的市场需求推动产业跨界及半导体照明的应用创新(农业、生物、医疗等);商业模式的跨界融合,即以互联网为纽带的跨界融合、产品生产-系统服务-平台运营的融合,以及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科技与文化融合,从而提升产业附加值。

因此,联盟(CSA)希望通过科技项目及公共研发平台,完成基础科学的集成与融合,如节能高效的材料科学、生物健康的光生物科学、智慧光源的信息科学等的融合;集成通信、控制、传感、信息处理、电子、软件、光学等多领域技术,满足照明环境中空间、人、物的功能需求;面向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的照明与显示工程、物联网与智能家居结合的照明与通讯工程、农业生物光照工程、光健康与医疗工程等实现产业化示范推广等进行集成技术创新,并积极开展跨界合作,完善标准、认证、评价体系,与各企业一起共同探讨互联网背景下的新型商业模式,探索国际市场拓展新模式,启动LED点亮“一带一路”,建立并完善的国际化公共研发平台、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产业发展基金平台为主体的半导体照明产业科技服务平台,为新常态下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构建创新链、完善服务链、提升价值链,开启半导体照明创新应用的无限市场成长空间。

本次论坛召开之际也正值全国“两会”的召开,冯亚东也从调结构、稳增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地财政政策加力增效;外贸转型升级,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提升城镇化规划建设水平;中国制造2025;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企业是技术创新主体等八大方面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冯亚东表示,在当前半导体照明发展的历史关键时期,希望我们能抓住机会,把握未来,迎来半导体照明将更加波澜壮阔的新十年,实现我们共同的半导体照明中国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半导体照明 冯亚东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