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直击Green Lighting 2015】对话:新常态下的互联网商业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32

       2015年3月11日下午,为期两天的Green Lighting 2015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在在上海虹桥金古源豪生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及政府主管部门、设计院所、产业研究机构及行业性组织;LED照明中上游企业高管、研发人员代表;照明应用企业高管及相关配套企业代表;工程商、经销代理商代表;终端用户单位代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齐聚论坛,共同畅谈“新常态下半导体照明的价值提升于创新应用”。

大会高潮叠起,讨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源研究院院长洪震主持大会讨论环节,来自飞利浦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的创新总监冯叶;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战略组合发展与创新全球总监Beat Kreuter;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林纪良;幻腾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王昊;海尔uHome运营总监王征等业界精英,分别就互联网时代照明的新兴及细分市场问题在哪里?企业如何迎接互联时代潮流,抓住当下市场,布局未来市场?新兴市场如何培育客户等热点话题展开激烈讨论。

作为传统企业代表,海尔uHome运营总监王征表示,互联网让整个世界扁平化,碎片化,互联网的技术是一种新的生产力,通过这种新的生产力会产生新的生产关系和生产模型。互联网表面发展迅速,形式飞快变化,但很多商业的传统核心的是不变的,作为传统企业要看到互联网发展的本质,也就是数据和力量。

另一个老牌传统企业代表,飞利浦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的创新总监冯叶略带轻松的调侃,向我们介绍了飞利浦这个老牌儿传统企业是如何面对互联网时代的挑战的。冯叶表示,互联网时代为传统企业带来了很多机遇和挑战,危机就是危中有机会。每一次新技术的来临都给我们带来勃勃的生机,我们应当利用新的科技,去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林纪良在回答“跨界风险”问题时表示,我们应有自己的发展,在不同的阶段做不同的事情。我们(木林森)未来希望在国外的市场,国外相对竞争没有那么激烈,如果针对个别市场能够认真的面对梳理,然后步步为营去投入,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台上唯一一个80后企业代表,幻腾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王昊赚足了观众眼球,他说,我们是做智能设备的后辈,其实我并不理解什么是互联网思维,在我们看来所有灯就应该是联网的,这个是我们对事情的认识,也是我们做智能灯的原因之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上海 论坛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