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直击上海】周详:提升LED产品价值的新探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1

       为期两天的Green Lighting 2015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及政府主管部门、设计院所、产业研究机构、行业性组织;LED照明中上游企业高管、研发人员代表;照明应用企业高管及相关配套企业代表;工程商、经销代理商代表;终端用户单位代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齐聚论坛,共同探讨新常态下半导体照明的价值提升与创新应用,可谓精英荟萃、思想激荡、精彩纷呈。

2015年3月12日上午,Green Lighting 2015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LED通用照明如何实现价值提升”主题分会上,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副院长周详与在场嘉宾分享了主题为“提升LED产品价值的新探索”精彩报告。

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副院长 周详

周详首先介绍了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基于白光LED的智能手机室内定位系统的创新应用,他表示,该技术在LED灯具上安装能使LED灯快速变化的驱动控制器模块,进行发送地址识别信息,而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就可以通过接受光信号,做到识别地址信息的目的,从而实现从光源到定位。

除此之外,周详还详细介绍了现阶段植物照明技术进展情况,他表示,当前,植物照明技术具有融合LED植物照明、温室环境自动控制及物联网等多项技术;根据不同种类植物及植物不同生长阶段所需的生长参数,对光谱、光强、光周期进行动态的精细化调节;在提供放心蔬菜、增加生活情趣、美好室内环境的同时,还可以检测和净化室内空气的优势。目前,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也开展了对LED植物照明与温室环境控制系统的研发。

最后,周详指出,智能照明的下一步一定是智能家居。当前,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正在考虑和一些优秀的大型家电企业合作,将LED照明与智能家电和APP&云相互融合,从而构建未来的生态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