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直击上海】迟楠:站在巨人肩上的可见光通信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27

一盏LED灯被赋予了新的智慧,它发出的光不仅照亮了桌面,还满载了丰富的咨询。可见光通讯的出现,使灯光也加入信息的正牌儿使者的行列。拓展下一代宽带通信的频谱,抢占空白频谱,有效利用资源,并且加深与照明、显示产业的联系,增加通讯优势,成为可见光通信发展的基本动因。

2015年3月11日下午,为期两天的Green Lighting 2015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在在上海虹桥金古源豪生大酒店隆重召开,3月12日,在论坛分会“LED白光通信的应用突破口”,复旦大学教授迟楠,做了题为“高速LED白光通信关键技术”精彩报告。

复旦大学教授迟楠分享精彩报告

报告中,迟楠通过介绍目前可见光通讯的研究进展和关键技术并通过系统演示,为我们介绍可见光通信的发展趋势。

迟楠指出,可见光通信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生活之中,到2018年,半导体照明普及率将达到80%,随光通信的普及及进程推进的可见光通信技术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目前,可见光通信已成为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国家在国际通信研究领域的必争之地,我国863计划于2011年部署可见光通信技术研究后,经过两年多的科技攻关,已在调制带宽拓展、实时传输速率、融合网络架构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

高速通信是可见光技术的最大优势,相对于WIFI和4G网络,具备更加安全、无电磁污染和频谱无需授权的优势。可见光通讯不仅能够完成定位和高速传输,在音频系统方面也有很大的用途。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技术,LED,报告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