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移动互联网时代 LED照明企业如何借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3 来源:第一营销浏览次数:25

像很遥远年代的人们思想还很保守,固守着自己一方净土独享着一份安逸。总认为天圆地方一直在平淡而充实的生活,又好似红楼梦中的刘姥姥走进大观园看得眼花缭乱。对于75年以前人传统观念还比较浓重,对于那个年代的人来讲所受到教育和现在应该说是不一样的。对于那个时代物资相对比较匮乏,科技相对有些落后没有现在所谓的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

不是我们走得太快而是我们跑的太慢,不是时代抛弃我们而是时局在鞭策督促你我容不得半点马虎。人们总对固有的东西有所留恋,例如熟悉的环境、熟悉的面孔、熟悉的事物。这一切其实都源于我们的心,都源于我们已经习惯按部就班的惰性。

人是如此,企业同样也是如此。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每个人每个企业都不可能置身事外独善其中。面对新生事物、新生的商务模式、新生代的颠覆性个性你做好了准备了吗?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时代一直在发展,一切事物都在不断的进化和脱变。西汉.司马迁在《史记.高祖本纪》:说“夫运筹策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比喻做事前期准备充分,后期的工作就能顺利进行,也比喻很有才智的人无需上阵,只需做好前期的完善战略部署,就能够让事情获得得成功。

对于LED照明企业来说,移动互联网是新生的营销渠道,LED企业该如借势呢?

移动从互动开始

从办公自动化到办公移动化,从采购传统化到采购网络化,从学习固定化到工作学习化,从独树一帜化到发展联盟化。这一切无不折射出时代进步的身影,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变就也预示着不变(暂时痛苦蜕变,是为了活下来和活的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成为人们形影不离的工具,一部能上网的智能手机就可以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

MSN 、qq、微博再到微信社交化的媒体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冲击着传统型媒体和企业。好钢用在刀刃上,我们如何借势和造势,无疑是摆在每个企业每个人面前的一个难题。古人认为天下天下的事情有困难和容易的区别吗 只要做,那么困难的事情也容易了;如果不做,那么容易的事情也困难了.人们做学问有困难和容易的区别吗 只要学习,那么困难的也容易了;不学习,那么容易的也困难了.所以笔者认为要移动先互动,作为企业也好个人也罢要做的就是知道自己能给所服务的人和群体能带来那些好处和价值,只有互动化才能移动化,俗语说得人心者得天下。

大智慧源于日积月累

智慧的人必然聪明,而聪明的人未必智慧。例如投机取巧的人心机比较重,做事善于左右逢源而做到滴水不漏。而智慧的人懂得取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和不该做什么,小聪明的人看到的是现在,智慧的人看到是未来和长远。人人都想事业有成幸福安康,企业都想基业常青流芳百世。大家都在学都在比,都在绞尽脑汁千方百计的“变革”。其实万变不离其宗,一切都不外乎日常积累。知识在于积累,学问也需要日积月累。中华传统文化告诉我们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要想拥有先要付出。做事先做人,弄明白了不要本末倒置。

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切都是透明化、公开化、互动化、共享化,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上竞技开始的时候某些摆不上台面的手段也许可以盛行一时,但时间久了就会自食其果。成功其实也是一个道理,无数次的流汗流泪早就了成功的果实,企业要获利首先要让利,只有你的客户获利了企业才能发展,你日积月累的帮助客户时间长了客户知道你厚道。大家都喜欢和厚道的人交往,所以厚德载物真实不虚。

合理跨界步步稳赢

移动互联网创造了无数个奇迹,好比封神演义中的封神榜贤人都取得了仙位。人说天上好,神仙乐逍遥,成功背后泪多少?

大家多羡慕这些大能人,神通广大无所不能。但又有谁知道成仙成圣过程中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付出了多少心酸。

时代需要能呼风唤雨的能人和智者,这些人具备的除了坚忍不拔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之外更为少见的就是懂得合理跨界。懂得蛋生鸡,也懂得鸡生蛋。接力发力在不同行业不同环境中寻找冷门制造热点激发沸点,知道合情、合理、合法做到资源整合。清楚明白有限空间无限想象的目的和背景,如买服装的可以和买茶叶的合作,做汽车的可以和做食品的组合,这样做没有不伦不类而激活和激发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客户资源,开辟和开发了一块新的疆土。移动互联网时代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敢想敢干才会合理跨界精心布局,久了你就是开山鼻祖你就是成仙成圣步步稳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