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欧司朗蓝光 LED 芯片效率实现质的飞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9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蓝光高电流芯片成功跻身于全球最低正向电压行列。由此,芯片效率最高可提升八个百分点。优化版氮化铟镓 (InGaN) 芯片搭载 UX:3 芯片技术,是蓝/白光 LED 的基石,目前已投入生产。同时,欧司朗的专家们还看到了巨大的潜力,力争在 2015 年夏季将正向电压值进一步降低 20 mV 至 30 mV,进而实现效率的再次提升。

例如,欧司朗蓝光 Oslon Square (LD CQAR) 目前的典型正向电压值仅为 2.87 V,刷新了数据表中载明的 3.05 V,从而成为全球元器件类别中的最低典型值。换言之,这款元件在 85°C 时电压仅为 2.78 V。根据工作条件的不同,发光二极管 (LED) 的效率可提升六至八个百分点,这一效率的提升也将有助于整个 UX:3 芯片家族的效率提升。这款芯片适用于蓝光和白光 LED,可广泛用于各类应用,例如用作街道照明和工业照明光源的 Oslon Square。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德国雷根斯堡总部的项目经理 Marcus Eichfelder 博士指出:“正向电压的降低得益于外延领域的一项新工艺。”首款优化版芯片已于 2014 年 8 月投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