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台电欲以种LED路灯换种树 种树种灯难等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6 来源:中时电子报浏览次数:34

       台电林口电厂扩建案在2008年环评会议时,原承诺在新北市种100万棵树以节能减碳,後经调查发现,新北市土地仅够种863棵树,拟改以汰换逾8万盏LED路灯取代种树。今天环保署召开环评大会,决议在林口电厂营运期间,台电每年需另发送5000棵苗木给新北市府。

       当年台电提出林口电厂第2、3号机扩建计画,地方政府要求台电必须在当地种植100万棵树,但後来经过新北市各区公所调查可使用绿地,发现不够种到100万棵树,因此台电提出以灯换树的构想,除在新北市种植863棵树外,105年底前至少汰换85820盏原有路灯为LED路灯,以达到每年减少47100吨二氧化碳。

       今天环保署召开环评大会,专案小组环委召集人指出,首次审查时,台电提出从100万棵降为863棵树委员都非常讶异,但新北市府在多次的审查会中明确提出用地不足,也和台电达成共识,而经计算,汰换LED路灯的减碳效益是种百万棵树的7倍,专案小组才建议通过。

       但有部分环委认为,种树和种灯差很多,种树除了节能减碳的效益外,还有净化空气、生态及美观等路灯无法取代的功能。经过讨论环委决议,台电除原有承诺外,在林口电厂营运期间,每年要发送5000棵树苗给新北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路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