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张帆:互联网+时代不再是LED照明企业独自的舞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9

  家居智能照明是什么?是实现智能控制、可调光、可调色、WiFi、云平台、物联网,目前,LED照明市场中普通LED逐渐实现网络化,网络化正走向智能化。

  为什么家居智能照明有如此魅力?因为智能照明可以实现多样化照明、以其开放性特点,更人性化、节能和便捷。     在CSAS LED照明系统与控制工作组、CSA智慧照明委员会标准工作组今日(27日)上午在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创研港2号楼4层会议室隆重召开CSAS LED照明系统与控制工作组第二次会议暨CSA智慧照明委员会标准工作组会议上,厦门华联电子张帆博士分享了《互联网+时代的家居智能照明发展及行业标准制定策略》主题报告。     目前小米、魅族、飞利浦、高通AlljoynNEST等都已经推出智能照明产品。并且,像小米与美的,魅族、海尔和阿里,360与格力,苹果homekit,三星Smartthings,都纷纷切入智能家居。     同时,小米雷军在两会上也提出了《关于加快制定智能家居国家标准的建议》;美的袁利群也提出了《关于推进制定物联网家电标准的建议》;这也意味着,小米、美的都将对制定智能家居和物联网标准表现出了强烈兴趣。     张帆表示,互联网+时代不再是LED照明企业独自的舞台。     对于,CSAS LED 照明控制系统标准化工作张帆建议,要在系统功能、软硬件接口、协议使用、安全可靠性及测试标准上多下功夫。他提出“急用为先、自上而下、强化协作、兼容并包、顺应趋势”二十字建议,希望能对标委会智能照明标准化提供帮助,也期待家居智能照明产业可以获得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