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无极灯常见故障解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31 来源:新世纪LED论坛浏览次数:174

由于无极灯本身是没有电极,而是采用采用固态汞齐,所以不可能像平常的荧光灯那样在电极的附近产生灯管发黑的情况。但是无极灯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却是发现有少量燃点之后发黑的情况。

出现这种现象通常会有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

无极灯投入使用后,在高温下工作,而且是连续燃点1周左右,灯管内的大部分内壁出现呈絮状的黑斑,并且光衰很严重。

原因分析:

通过剖开灯管,查看内壁,明显发现有个别微小汞齐颗粒粘附在灯管内壁上。原因是这些颗粒是生产过程中,在灌注汞齐的那个步骤上,由于疏忽,导致汞齐一些小颗粒掉落到灯管的内壁,但是由于颗粒体积很细小,并且是粘附在灯管的内壁上,所以在无极灯成品出厂前,进行异物检查时很难发现这微小的颗粒。

解决方法:

必须在无极灯生产时,要在工艺上,必须做到细心技巧,检查到位,而且要注意每一个步骤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坚决要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第二种情况:

从无极灯的排气管底部开始,呈类似放射状出现发黑的情况。

原因分析:

这种情况原因是很明显的,主要是在无极灯灯管涂粉的那个步骤,进行涂粉时,少量荧光粉不小心进入排气管底部,由于粗心没有发现,导致放入汞齐后,汞齐与荧光粉发生接触,在无极灯正常工作的燃点过程中,汞齐内的汞原子在荧光粉中逐步浸润形成发黑带。

解决方法:

在无极灯灯管涂粉是,小心地把荧光粉均匀的涂在无极灯灯管内壁,并且要细心观察无极灯的排气管是否有荧光粉后漏了进去,若是有,得要标识清楚,等待荧光粉烘干后,把标识出了问题的无极灯灯管,用绒布把无极灯的排气管内的荧光粉擦干净才能进行导入汞齐。

无极灯的故障一般是因为电子镇流器的故障所引起,更换电子镇流器较简单,只需要按照说明书的的要求把电子镇流器拆卸下来即可,注意在安装好新的电子镇流器后注意输入端火、零、地三根线的接法需要统一。

常见问题有如下情况:

第一种情况:

无极灯投入时候,在正常工作下,开启后,时而亮时而不亮。

原因分析:

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是可能电子镇流器与无极灯灯管不匹配导致的,其次就是无极灯灯管在生产过程中工艺不过关导致的。

解决方法:

针对无极灯的瓦数去选择相对应瓦数的电子镇流器;针对无极灯灯管工艺不过关,必须更换质量好的无极灯灯管,或者是选购无极灯的时候,要挑一些值得信赖的无极灯品牌。

第二种情况:

在无极灯正常启动时,灯不亮,但是能听到启动时又轻微的点火声。

原因分析:

这情况最主要的是由于灯管破裂或者是灯管磁环线刮破而引起的。

解决方法:

利用检漏的方式,检查无极灯灯管是否破裂漏气,若漏气,及时更换灯管。

第三种情况:

在无极灯正常启动时,灯不亮,并且也没有点火声发出。或者是灯不能亮,但是启动时有明显的闪烁。

原因分析:

出现以上这些情况很明显是电子镇流器出现问题,可能是电子镇流器内部出现故障。

解决方法:

选用一些质量可靠的电子镇流器,从而故障的发生频率,从而可以减少维护成本。

第四种情况:

无极灯正常时候后,点亮一段时间后突然灯管不亮,但是关闭电源,等待一段时间后又能正常点亮。但是过了不久,还是会出现同样的这种情况。

原因分析:

这情况是电子镇流器的保护过于灵敏,起到保护关闭电源,使得灯管不亮。

解决方法:

更换电子镇流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