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赵建平:未来LED照明发展前途一片光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1

  3月28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中国照明学会咨询工作委员会、中国照明学会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照明设计师交流中心联合主办,CSA道路照明小组、CSA景观照明小组共同协办的 “和光·同程”城市与光道路照明LED技术研讨会在常州隆重召开。

  CSA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   会上,CSA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在致辞中表示,LED照明从2007年开始进入道路照明,经过半导体照明产业近十年的努力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也取得了一些成绩,LED照明的优势大家有目共睹,未来LED照明的发展前途一片光明。为未来照明技术的发展、技术变革以及照明的节能会贡献应有的技术追求。     当然,从现在来看,LED照明确实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赵建平回忆道:“记得在08年在广州主持过一个LED应用于道路照明的辩论会,当时辩论的主题是“LED在道路照明能不能用的问题?”已经过去了将近七年时间,当时辩论的结果是“暂时不能用”。”     赵建平表示,“从今年的各个会议的主题都是LED,现在讨论的问题不是能不能用的问题,而是要讨论能不能用好的问题,整个思维已经发生改变!同时,面对这个现实我们更应该认真思考,为什么LED发展这么快、有这么多优势,为什么城市道路照明真正的用户现在用的积极性并不高,这也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     同时,“也许有人会说,LED太贵,这应该是三年前的观点,现在不应该存在。“赵建平表示,LED应用在景观照明的时没有任何的推动,却用的很快,从08年的奥运会到世博会,从北京的一座路桥亮化景观项目,一般在300万到500万,现在景观照明工程要上就要上千万甚至上亿,你说他嫌贵吗?     赵建平表示,“为什么在景观照明上政府没有做太大推动大家反而一下子全接受了,但是到道路照明却遇到了一定的阻力。业主究竟需要什么?好的东西,他们不是不用,他们一定是遇到了一定的问题才不用。”......更多详情请查阅第四期《半导体照明》杂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